老人乘船突发病,“生命通道”海上开启

2019-03-22 0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19日,68岁的济南老人张金明在乘坐邮轮前往日本旅游返程途中突发胆囊炎。山东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海上生命通道”,对老人紧急救助。老人及时得到救助,目前已脱离危险。

边检民警、医护人员迅速登上邮轮,检查病重游客的身体情况

救援人员将患者抬上等候在码头的救护车,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15时许,威海边检站执勤人员接到代理公司紧急求助电话,称意大利籍“歌诗达赛琳娜”邮轮从日本长崎开往天津途中,一名年近七旬的中国籍女性游客,因胆囊炎引发器官衰竭,急需在威海入境住院治疗。

  接到求救电话后,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积极协调船舶代理公司、120等多方救援力量组成救助小组。根据意大利籍邮轮的行驶路线,双方约定在威海外锚地海域会合。晚上18点,所有救援人员乘坐拖轮,迅速赶往约定海域。晚上19时许,救援船只与意大利籍邮轮在约定海域相遇交接,边检民警、医护人员迅速登上邮轮,检查病重游客的身体情况。

  晚上19时38分,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和处理后,救援人员协力用担架将患者转移到救援船上并迅速返航,患者体征基本稳定。

  据了解,患者张金明今年68岁,和老伴儿张悦先都是济南人。3月15日报团乘坐邮轮到日本旅游,3月19日返航途中,张金明突发胆囊炎,高烧不退。张悦先说,老伴儿张金明发病时,船上许多中国人给予了他无私的帮助,边检民警、医务人员出海紧急救助,让他非常感动。

  晚上20时50分,救援船只到达威海三进船厂码头,成功将患者抬上等候在码头的救护车,第一时间送往威海市立医院进行救治。同时,救援民警安排专人为患者和家属等2人补办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为患者的紧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目前该旅客病情已脱离危险期,状况稳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