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农商银行积极服务“千名干部下基层”包靠企业

2019-03-26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加大服务引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东港农商银行积极服务“千名干部下基层”包靠企业 

    鲁网日照3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将省联社加大对“千名干部下基层”金融支持力度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东港农商银行牢记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结合辖区内实际,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在与省服务队对接后,加大服务引擎,从新型科技产业入手,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一、积极主动对接服务队寻找金融服务企业结合点 

  2018年11月8日,东港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到日照服务队驻地对接。对接期间该行向服务队介绍了东港农商银行业务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东港农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以及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文明信用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驻日照服务一队队长、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同志介绍了服务企业进展情况,对所服务企业进行了整体介绍与分析,向农商银行推介了相关服务对象。通过对接,该行与服务队初步达成共识,表示将共同努力为新旧动功能转换贡献积极力量,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接结束后,东港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到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涛雒工业园的山东方鼎安全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分别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经过深入了解,该行着手为客户打造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服务。 

  二、量身定制金融产品,进行一对一产品搭配 

  (一)绿色通道快速“放行”企业融资,一揽子营销提升服务内涵。 

  成立于2010年的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日照市唯一一家被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山东省财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评审公布的省内首批“瞪羚示范企业”,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设计、开发与销售等。经行迅速考察对接,调查分析企业的融资需求,市场资金运转周期,企业发展前景等因素,从农商银行现有的信贷产品库中为企业专门推介了流动资金贷款,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实行限时办结制,简化手续,实行利率优惠让利于企业成长发展。从对该公司走访对接,到该公司申请借款,再到该行调查、审查、审批、放款,仅仅用了5天时间。2019年1月28日该行该公司成功授信500万元,目前已用信500万元。该公司对该行高效的工作效率和优质的服务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办理授信贷款的同时,东港农商银行还为该公司员工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虽然临近年关是各项业务的高峰期,但东港农商银行辖内观海支行员工主动放弃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内外勤全体出动,分工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根据员工不同的需求,推介不同的特色化产品。通过一揽子服务,目前共为该公司员工办理银行卡15张,智e通15个,信e贷7户,授信金额61万元,用信金额39万元,正在办理“美好生活贷”产品7户,金额130万元,得到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二)信贷产品实行专项定制,满足客户需要才是好的。 

  山东方鼎安全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加工、销售玻璃生产专用设备、胶片、静电喷涂设备等。该行在与企业实际控制人对接交谈时,了解到该公司引进的TPU胶片生产线,可生产宽幅达到2300mm的TPU胶片,广泛应用于夹层玻璃设备,具有较为稳定的合作客户,每年都会参加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玻璃工业展、美国国际玻璃门窗展,以及意大利、迪拜和国内的各种展会,2017年销售额达5000余万元,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发展前景良好。从现在市场行情来看,订单逐步增多,急需使用放款、还款方式灵活便捷、利率成本低的信贷产品。特别是近期与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其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收回,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 

  捕捉到这一需求信息点后,东港农商银行专门为其配套了“小微企业主”贷款,并向其宣传介绍该贷款所具备的随时可以贷款、还款,用款才产生利息,非常适合资金使用频繁、流动性强客户的优势,得到了企业实际控制人的青睐。随后,东港农商银行立即为该公司办理授信50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用信380万元解了其燃眉之急该公司对服务队的帮助表示感谢,对该行的服务效率和信贷产品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密切与该行的业务合作,实现双赢。 

  下一步,东港农商银行将继续与服务队深入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巩固信息输送共享渠道,共同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综合化服务。同时,东港农商银行将重点通过“便捷获得信贷”行动、“阳光办贷”、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推广“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等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把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落实到沿街商铺、社区家庭和小微企业等的每一个角落,不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通讯员 马德香 庄耀华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