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求创新 科学发展树良材——微山县教育局课程教学新模式开启育人新篇章

2019-03-28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记者 华敏 通讯员 龙克海)2019年3月22日,微山县宣传部新闻科副科长来金路陪同记者一行走访了微山县教体局。在微山县教体局会议室,教体局副局长张伟、李锰分别介绍了微山县的地理特征及学区分布情况。

    据了解,微山县位于山东省南部,南北长120公里,东西宽8—30公里,总面积1779.8公里,湖区面积1266平方公里。学区分布广泛,留守儿童特别多。全县有160多所学校,最少的教学点10多人。

  针对湖区教学的特点,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湖区现场调研。针对学区地点偏远,往往很早出门,天黑才回到家。结合实际教学思想,教育局教研室经过反复调研推动课程教学新模式。特别是“小组合作、当堂评测”基本教学范式,构建高效课堂,促进了教师专业的发展。

  张伟副局长指出,学习传统文化对于每一个孩子和家庭都很重要,让传统文化在学校落地开花,更是传统文化教育的重中之重。只有老师和家长合力把教育做好,我们的学生才会更优秀。学习传统文化不仅是家庭的需要,更是社会的需要。

  会后,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朱思启陪同记者一起走访了县实验中学及微山县第二中学。

   据介绍,微山县实验中学建于1984年,2012年迁入新址,学校多次获得先进集体、党建示范校、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大国良师提名奖等奖项,学校狠抓落实、认真灌输、担当作为,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显著,课堂小组构建引领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微山县二中,朱思启介绍到,微山县二中分为两个校区,校领导一直追求创新育人新模式,合作育人谋新篇。2014年8月由北京亚马逊辉煌教育集团公司托管,2015年3月与河北衡水中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合作育人让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得以实现,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学生综合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春。教育求新、科学发展,家校合作育新人,为国家输送合格人才是微山县全体教师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