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撑起一个家

2019-03-31 0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来自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马庄村的马艳,已在山东省肿瘤医院的妇科病房里陪伴妈妈两个多月了。这是她陪同妈妈第6次来此住院。她的妈妈宫颈癌晚期,父亲患有精神病,哥哥是精神分裂症患者。两年前,丈夫又和马艳离了婚 ……她的人生几乎走到了绝望的地步。

马艳正在照顾母亲

  马艳今年31岁,8年前经人介绍与江苏的孙先生结了婚,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彼时,马艳的哥哥已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哥哥年长她三岁,从小性格内向,成绩优异,但他对自己要求太高,高考考了三次也没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学。哥哥后来去了临沂本地一所大学,读到大三时便患上了精神分裂症,那是2009年。从此,他不再与人正常交流,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自家的墙上乱写乱画,药也不吃,每次都需要家人悄悄把药片捣碎放入菜里后进食。

  哥哥患病给家里人带来了沉痛的精神打击。2011年,马艳的妈妈被查出患有宫颈癌,在老家住院了一段时间后病情得到缓解,2016年又再次病发。

  从2016年至今,马艳已陪妈妈第6次来济南治疗。从马艳的妈妈患病以来,马艳爸爸的精神状况也一天不如一天,他的精神渐渐萎靡,开始失眠,视力和听力也都大不如前,每天浑身乏力,无法再干重活 ……

  祸不单行,就在家里人一个个倒下的时候,马艳的丈夫又和她提出了离婚。“从一开始他就不认同我对自家人做出的牺牲,他觉得嫁出去的女人就是泼出去的水,家里人的死活不再与我有关。”马艳哭着告诉记者。丈夫最终还是和马艳离了婚,并带走了大女儿(8岁)……

  为了给家人看病,马艳把亲戚朋友借了个遍,妈妈的治疗费用已花费了40多万元,未来还需几十万。家人生病以来,仅靠着家里6亩地的创收来过活。马艳的人生现已走到了近乎绝望的地步……

  真诚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帮帮这个家庭,帮助马艳渡过难关,将你我的良善织进这春天的图景。(据山东商报)

  救助信息:

  马艳手机号码:18888316792

  账号:6223 2016 0619 5958

  户名:马艳

  开户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一人撑起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