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桃花 画里仙洞”——首届峄城仙人洞文化节暨桃花节隆重开幕

2019-04-02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2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曹晓晨)4月2日,由峄城区文化局和旅游局与吴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梦里桃花 画里仙洞”峄城首届仙人洞文化节暨桃花节在东方怡源隆重举行。枣庄市文化局和旅游局局长吕东来,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树国,副区长李义,区政协副主席王厚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庆春以及吴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腾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峄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庆春致辞,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着首届峄城仙人洞文化节暨七里店桃花节正式开幕。 

  举办首届仙人洞文化节暨桃花节,旨在深入挖掘古峄八景之仙洞悬云传统文化内涵,展现吴林美丽乡村风貌,进一步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助推吴林乡村振兴建设。 

  据张庆春介绍,吴林街道位处峄城东郊,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神话传说中共工氏所怒撞的“不周山”,就是今天的吴林天柱山。史书记载,峄县因吴林葛峄山而得名。明代兵部侍郎贾三近、清代翰林院编修李克敬等名人先贤辈出。“仙洞悬云”的人文景观为“峄县八景”之一;仙人洞的传说,更为吴林增添了神秘色彩。正是这些悠久而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为峄城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增添了浓郁的地域优势。 

  今年是诗和远方走在一起的第一年。随着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峄城石榴文化、匡衡文化、老峄县文化、运河文化、仙人洞文化等资源,得到了各级高度重视和大力开发。当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峄城人的文化生活更加多彩多样。“逛景区、赏美景、看大戏、赏民俗”等等,让更多峄城人留在家乡就寻觅到了“诗意远方”。 

  “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文旅融合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上,峄城区将通过推动旅游的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丰富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旅游市场品牌,让更多文化资源、文化产品服务人们大众;同时,以文化旅,以文促旅,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旅游消费氛围,推进全区旅游优质发展。 

  张庆春说,吴林文旅产业作为全区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今天的活动,为全区文旅融合实现了开门红。今后区文旅局将以“文旅+招商”的形式,全力做好仙人洞、天柱山等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开发吴林桃核雕刻、虎头鞋、剪纸等特色旅游商品,不断拓展文化旅游融合空间,激发商贸旅游发展活力,使“仙洞悬云”“督公故里”等历史文化品牌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  

  此次盛会,不仅可以欣赏到醉人的桃花盛景,还可以现场观看大型文艺演出、书画创作,探寻古峄吴林千年文化底蕴桃花是春的象征,桃花是爱的符号,桃花是美的别名,桃花是梦的魂灵。市民及游客在仙人洞景区可以尽情地领略桃花乡、仙洞景的自然与和谐,充分感受到古峄吴林的无限魅力。 

  活动中,榴娃舞蹈带来的表演《桃之夭夭》《国学诵读》表演朗诵《等你,在春天的桃花林》街舞《嘻哈少年》峄城籍著名歌手杨大六女声独唱《山歌好比春江水》、《枣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