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鲁网小记者走进抱犊崮、八路军115师抗战纪念园开展研学游活动

2019-04-08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8日讯 (记者 王伟 陈孔付 见习记者 曹晓晨)清明时节,抱犊崮桃红柳绿,春季研学热情膨胀。4月7日,一百余名鲁网小记者和家长来到了抱犊崮旅游景区,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研学游及森林课堂户外拓展活动。

  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鲁网小记者们换上了八路军的服装,踏上了学习红色基因传承之路。在八路军115师抗战纪念园英雄纪念碑前,高唱国歌,进行庄严的宣誓,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随后,小记者们跟着研学导师走进了115师抗战纪念园,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和艰苦斗争,观看了红色革命老电影《抗战时的抱犊崮》,通过播放老电影,追忆那段峥嵘岁月,从来之不易但能够取得胜利的战役中取得成长的力量,让小记者对革命历史记忆更加深刻。精彩的故事情节及战争视频,人物采访,让小记者在与平时不同的环境中扩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八路军115师抗战纪念园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第二批抗战遗址、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地。纪念园建有八路军第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115师司令部、王麓水纪念馆、鲁南区党委、鲁南行署、鲁南军区等。

  一上午的行程结束后,小记者在八路军食堂吃了一顿忆苦思甜革命饭。在八路军食堂,小记者们亲自体验品尝了抗战时期八路军吃过的饭菜,体味酸甜苦辣咸。此次品尝活动旨在提醒小记者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要忘记过去的艰苦岁月,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午饭过后,小记者们认真聆听革命老前辈讲述发生在抱犊崮的革命故事。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所有的小记者都大胆的到舞台上说出了自己感想。

  随后小记者们乘车来到了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首先到了百鸟园区观看了孔雀,整齐的小记者队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的走过树冠漫步桥、空中吊桥、轮胎桥、Z形桥、泰山秋千、独木桥、钢丝桥等集漫步、探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的丛林漫步拓展活动。群山连绵不绝,风景美如画,令小记者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通过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小记者们接受红色教育、深刻体验、牢记历史、感悟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放松,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把诗情画意、崇山峻岭,尽收眼底,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