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赴白俄罗斯成功举办文化旅游经贸推介活动

2019-04-09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隋云涛 通讯员 黎晓倩)为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白俄罗斯在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2019年4月3日至6日,由威海市政府副市长杨丽率团,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组织相关企业赴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办文化、旅游、经贸推介活动,通过现场推介、座谈交流、商品展示、拜访洽谈、签约合作等形式,宣传推广威海文化旅游资源,搭建政府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成功在白俄罗斯打响“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城市品牌。 

  

  4月5日,中国威海(白俄罗斯)旅游推介座谈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召开。白俄罗斯国家对外友好协会、明斯克体育和旅游局、明斯克列宁区政府总统事务局、明斯克旅游中心、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中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以及当地旅行社、媒体部门单位嘉宾100余人出席活动。 

  会前,杨丽副市长会见了白俄罗斯国家对外友好协会伊万诺娃主席、明斯克体育和旅游局季玛什科副局长、明斯克列宁区政府总统事务局斯维坦诺夫斯局长、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卡秋丽娜副院长和中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一秘张宏伟等与会嘉宾,共同围绕开展旅游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扩大两地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 

  推介会上,杨丽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成功举办的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使两国在旅游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旅游市场潜力开始充分释放。中白两国在签证便利化、增开航线等方面的新举措,使得两国游客互访规模不断扩大,为中白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也给我们山东威海对白合作交流带来新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实中白旅游“朋友圈”,实现两地旅游共同发展。 

  

  期间,在威海定居的俄罗斯小伙安德烈现身说法介绍了不得不来威海的5S理由,即阳光(Sunshine)、海水(Sea)、沙滩(Sand)、蓝天(Sky)、温泉(Spring)。同时,重点推介了俄罗斯游客喜爱的滨海度假、温泉康养、海鲜美食、中医理疗等特色旅游产品。会场展出的“礼尚威海”旅游商品胶东花饽饽、威海锡镶、丝绵画、金镶玉、姜不老、极北绿茶、荣成干海鲜、泰祥鲅鱼水饺等也深受白俄罗斯旅行商的喜爱。作为威海城市品牌和旅游资源在白俄罗斯的首次亮相,与会嘉宾对威海极佳的旅游度假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双方在文化旅游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合作潜力,希望有机会亲自到威海去考察体验。 

  

  

  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明斯克体育和旅游局签署合作协议;山东辉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和白俄罗斯国家友好协会友唯文化商务中心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4日至5日,我市文化旅游经贸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白工业园、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等,就深化威海与白俄罗斯在文化旅游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通联和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并就邀请明斯克国家芭蕾舞团赴威海交流演出芭蕾舞剧《天鹅湖》、互办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