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 盛世牡丹——枣庄首届牡丹节在薛国百花园隆重开幕

2019-04-13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枣庄首届牡丹节在薛国百花园隆重开幕

    鲁网枣庄4月13日讯(记者 常慧 见习记者 曹晓晨)4月13日上午,中国·枣庄首届牡丹节暨旗袍走秀在薛国百花园隆重开幕。记者获悉,本届牡丹节盛会时间于4月13—15日举行。开园首日,周边市民及慕名而来的近万名游客涌进薛国百花园拍照、游览。此时的薛国百花园内,牡丹、芍药等花卉争相开放,园内花团锦簇,花香袭人,引得游人驻足,感叹满园花色之美。

  据了解,薛国百花园位于枣庄市薛城区皇洪路西侧、蟠龙河畔,占地面积1549亩,分东西两个区域,西区700余亩,东区800余亩。绿地率65%,水域率35%,绿化覆盖率78%,百花园内有牡丹、芍药、月季、桂花、海棠等100多种观赏植物。

  该园景观工程以“认识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整体布局建设理念,在保护生态环境、节约使用土地资源、科学规划的同时,引用现代城市景观设计手法,充分体现花、园、湿地相结合的特点,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个最具规模的以花卉为主题的城市公共开发空间,是体现枣庄历史文化和现代精神风貌的窗口,成为广大市民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湿地、风中摇曳的花海、五彩缤纷的风车形成一道魅力风景线。此次盛会,不仅欣赏了五彩缤纷的各种植物,现场还观看了踩高跷、舞龙、旗袍走秀、古筝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市民及游客在薛国百花园尽情的感受了牡丹带来的美丽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