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心中胜利的歌” 胜利油田上演快闪为祖国加油

2019-04-17 13:38: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广场上,广大群众热情高涨,随着演员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

   

  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在儿女的帮助下来到广场观看。

  央广网东营4月17日消息(记者 唐磊)4月14日,胜利油田在山东东营胜利广场举行“唱响心中胜利的歌”广场快闪活动,同时举办“为祖国加油——纪念胜利油田勘探开发建设55周年图片展”。

   

  在手风琴的伴奏下,油田员工饱含深情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和《我和我的祖国》。

   

  巨幅五星红旗从人群上方缓缓传递而出。

   

  

  油田员工深情歌唱

   

  

  附近学校的孩子们在现场倾情献唱。

   

  

  围观的群众群情激昂,一起挥旗附唱,唱响热爱祖国的主旋律。

   

  

  广场响起“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为祖国加油”的欢呼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上午9时,悠扬的手风琴伴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响彻广场,快闪活动开始,吸引了近千人共同演唱。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缓缓流淌,不少人眼噙泪水,主动参与到合唱中;也有人挥舞着国旗,与旋律一起韵动。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表白,为祖国加油。歌曲接近尾声时,巨幅五星红旗从人群上方缓缓传递而出,广场响起“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为祖国加油”的欢呼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广场南部举办的图片展,共精选百余幅图片作品,记录油田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生动再现胜利人爱国兴油的家国情怀。观看图片展的有老年人,他们在寻找自己的石油记忆。也有情侣携手而来,或者一家人共同观看的场面出现。

   

  一张33年前的照片,当时的油田领导为孤东“会战标兵”牵马扶蹬,参与者张富新再一次看到,激动的泪水还会在眼眶打转;一张2006年的集体婚礼照片,仍会让她回忆起当年的幸福浪漫;父母带着孩子,观看着图片,讲述曾经的故事。从图片中,我们能看到创业年代人拉肩扛的艰辛付出,看到高产稳产时期的锐意创新,看到改革发展时的勇挑重担……(摄影 赵汝国 朱克民 夏兆明)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