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西全:永远工作在第一线的城管人

2019-04-17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工作中的胡西全(右一) 

  工作中的胡西全(右一)

2胡西全(右一)在工作中 

  胡西全(右一)在工作中

3胡西全在工作中 

  胡西全在工作中

  鲁网菏泽4月17日讯 (记者 蒋小函)胡西全,现任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他在15年的城管工作中和同事用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改善了牡丹区的市容市貌。

  鲁网记者了解到,胡西全自2004年8月从市畜牧局调到市城管局以来,一直工作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先后担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景区大队、市中大队、牡丹区大队负责人。十多年来,他紧紧围绕“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工作目标,忠于职守,严格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上级部门和区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

  克服困难  解决“收费大妈”“马路市场”乱象

  西关医院附近流动摊点多、占道经营严重,还存在停车收费、圈占地盘等乱象。“乱收费的大部分都是附近的居民,而且大都是老年人”胡西全说,对这种情况,他先是安排执法人员对乱收费人员劝解,讲清政策,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主动停止乱收费。对多次劝解扔拒不听从的收费人员,胡西全向牡丹区政府汇报后,联合公安部门对乱收费人员采取行动,公安部门对个别人员采取拘留措施,严厉打击了西关医院周边的乱收费行为。

  马路市场容易造成道路拥堵,而且车辆随意停放、菜叶子满地扔,有损城市形象,这种现象司空见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胡西全采取区别对待、疏堵结合的办法,先后取缔了中和路菜市场、牡丹路王堂马路市场、解放北街夜市、时代奥城夜市、大学路夜市等。对不占压马路、但容易拥堵的八一街电动车市场、东方红商业街、高平路菜市场加以规范。对南站菜市场、丹阳路菜市场、太原路菜市场、夹斜路菜市场、环翠苑菜市场等外溢摊点加强了管理。为了让市民的生活便利,胡西全向牡丹区政府汇报,联合牡丹区各办事处在市民聚集区设立了12处便民农贸市场、10处早市、10处夜市,有效遏制了马路市场的复燃。

  拆除违建  改善市容市貌

  据了解,2017年5月2日,牡丹区大队依法对东城东大堤上的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由于该大堤两侧有居民区,而且堤上行人比较多,拆除工作十分艰难,稍有不慎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作为现场拆违工作负责人,胡西全采取有效措施工作,面对社会闲杂人等的阻扰,他镇静应对,劝解无效后由执法人员取证后当场扭送公安部门。整个拆违过程,胡西全和全体拆除拆违人员一起中午不下班,加班加点,经过8个多小时的集中拆违,东大堤上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据鲁网记者了解,当日,共拆除违章建筑13处、违规棚厦21处,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有效保障了大堤上的环境秩序整洁、有序。

  在2018年菏泽市开展的城市管理十项整治中,牡丹区需拆除违规广告牌近3000块(处),任务重、时间紧。胡西全对每拆除一块广告都要制定出详细的拆除方案,亲自去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特别是在拆除三角花园大型广告塔时,拆除前抓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化解拆除阻力,拆除中抓安全、取证、快速到位,确保拆除工作依法进行,安全迅速;拆除后抓清场、归集、提醒到位,确保拆除现场工具设备无遗漏,从而保障了三角花园广告塔顺利拆除。

  开拓思路  推行“网上油烟监控系统”改善空气环境

  为了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环境问题,确保在牡丹区餐饮饭店推行“网上油烟监控系统管理法”工作顺利开展,胡西全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餐饮业商户召开座谈会,宣传餐饮饭店安装油烟净化处理器及网上油烟监控系统的意义和目的,制定管理标准,签订管理协议。通过全体队员的努力,牡丹区辖区1000多家饭店已安装了高标准的油烟净化处理器,网上油烟监控系统也正在逐步开展。同时,他经常与商户沟通交流,增进与商户之间的感情,采取“换位思考谈心法”,对个别“钉子户”采取“跟踪法”,对性情急躁的违章商户采取 “冷处理法”等不同的管理办法,努力改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关系,既完成了本职工作,又得到了群众认可。

  鲁网记者跟随胡西全来到牡丹区餐饮油烟排放检测管理小组看到,已经安装了油烟在线自动检测系统的30余家餐饮单位的油烟排放情况显示在大屏幕上,能清楚地看到各家餐饮单位是否开了净化器和风机,排出的油烟是否达标。

  东方红大街升级改造 实行定位经营和物业化管理

  东方红大街是菏泽市城区一条主要商业街,曾经横贯菏泽中心地带,街道两旁商铺林立,有各类经营摊点几百余家。之前由于经营秩序混乱,脏乱差现象突出,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为破解东方红大街的管理难题,胡西全根据东方红商业街客观情况,深入进行现场调研,多次和商户、摊贩代表深入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并借鉴学习湖北省荆门夜市、延安小吃街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向区政府提出由6个相关社区成立牡丹区曹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东方红商业街实行市场化运作管理的建议,得到区政府允许实施。

  在东方红大街提升改造期间,胡西全多次组织商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商户意见,现场调解夜市商贩之间纠纷,当场解答商贩提问,并积极协调物业,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摊位,解决残疾人生活问题,并把东方红大街600多家经营服装、百货、小饰品以及各类工艺品商贩进行重新划线定位经营,实行物业化管理。并积极推动区政府投资近2000万元对东方红大街进行升级改造,并积极协调物业,租赁新世纪广场,对原世纪广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实施了亮化,配备了高档餐车,安置90多个小吃摊位,实行划线定点定位经营。

  在采访时,胡西全对鲁网记者说,东方红大街治好了“脏乱差”,给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也规范了摊位经营。提升改造期间唯一的遗憾就是东方红大街两侧的强弱电没有入地,还是有点不安全。

  菏泽市牡丹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马建敏说:“之前东方红大街提升改造前,环境脏乱差,现在东方红大街卫生变得整洁,经营变得规范,商户们也省了钱。在我的印象当中胡大队是一个敢担当、敢作为、不怕苦、不怕累,工作永远在一线的人。”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