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举办

2019-05-08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8日讯(记者 陈庆武 孙曦)5月8日上午,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滕州市政务中心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滕州市举办,历时4天。 

  会上,滕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福军介绍了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有关情况;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颜玉明鲁班科技文化节及相关主题活动发布辞;滕州市机电服务中心主任朱伟具体介绍了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及相关主题活动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其朝发布滕州市第十四届职工技能大赛暨创新创造优秀技术成果展的有关情况;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党组成员文化馆馆长狄平山同志介绍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惠民演出情况。会议由滕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锋主持。 

  据了解,本届鲁班科技文化节以“弘扬鲁班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墨子学会、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经济开发区、市总工会、市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滕州墨子科创园服务中心、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本届文化节着力在主题活动的“特”和“新”上下功夫,突出滕州地域文化特色和鲁班创新文化元素,精心设计了十项主题活动,既有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创造优秀技术成果展、文化惠民演出、鲁班故里行、鲁班锁拆装大赛等传统项目,又有机床展销会、鲁班大讲堂、双招双引项目洽谈等创新项目。5月16日,将在墨子科创园启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5月17日下午,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办鲁班文化讲座;5月18日上午,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开幕式,期间,精心设计了《墨子之歌》《鲁班颂》演唱、新时代“鲁班精神”发布、“鲁班杯”第二届“滕州工匠”颁奖、《鲁班》特种邮票设计发行新闻发布、有关领导嘉宾致辞讲话等环节。当天下午,在市政务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传承鲁班文化,发展大数据产业,助推创新创造”专题讲座,拟邀请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专家授课;在滨江国际大酒店举办2019中国(滕州)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有关领导专家、部分重要客商以及滕州重点机床企业负责人将围绕“机床产业发展”“墨子科创园产业发展规划”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共谋行业发展大计。同时,还将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利用专家学者和各行业客商齐聚滕州的有利时机,开展双招双引项目洽谈、签约活动。当天晚上,将在龙泉广场举办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惠民演出。5月19日上午,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滕州市第十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创造优秀技术成果展,集中展示参赛职工的高超职业技能和优秀创新成果。开展鲁班故里行活动,组织有关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到文化场馆、科技创新企业及界河镇鲁班故里参观。当天晚上,在龙泉广场举办鲁班锁拆装大赛,组织相关专家和国际友人进行鲁班锁和鲁班文化现场互动、演示表演,大赛将通过4G直播方式,邀请海外观众视频连线、同步观看,切实推动鲁班文化向海外传播、向更广领域拓展。 

  省、枣庄市驻滕新闻单位、重点新闻网站记者,滕州市主要新闻媒体、“两微一端”记者和部分自媒体代表及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