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沉迷网络赌博损失百余万

2019-05-09 0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淄博一名大学生沉迷网络赌博不能自拔,花了上百万。这些钱都是他编造各种理由诓骗朋友家人的,甚至还骗了网友30多万元。

  4月20日,淄博市张店警方接到小贾报警,称自己被朋友骗走了30余万块钱。据小贾反映,自己去年在网上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是在校大学生,姓高。很快,两人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去年12月份,高某告诉小贾,自己有个朋友准备养殖海参,前景很广阔,自己已经投了10多万块钱,但是前期资金缺口很大,因此想借小贾10万块钱。面对好朋友的求助,小贾左右为难,表明自己手里没钱。但是“头脑活络”的高某已经替小贾想好了办法:去办理一张信用卡,将钱透支出来。小贾经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只好去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透支了10万元交给了对方,对方承诺到时候会还小贾11万元,并打了一张借条。从此以后,前前后后共从小贾手里拿走了30余万元。

  到了约定还款的日期,高某却迟迟没了动静。面对小贾的催款,高某找各种理由进行搪塞,而小贾要求去看一下海参养殖项目的进展,高某果断拒绝。怀疑自己被骗的小贾选择来到张店警方报案。

  很快,民警找到了高某。据高某交代,自己并没有投资海参养殖项目。2018年的某天,自己从同学那里得知了一个网络赌博的网站并迅速沉迷其中。从小贾处拿到的30余万,早就被自己用来进行网络赌博了。更让民警吃惊的是,这30余万仅仅是高某用于赌博的一小部分而已,他前前后后已经投入了上百万。这上百万块钱除了自己编造谎言从家里拿了10万以外,其他的都是以海参养殖等类似名义从朋友处“借”得的。高某因为沉迷网络赌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失去了一帮朋友、背上了沉重的债务、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了极为不光彩的一笔。

  警方提醒:网络赌博十赌十输,想通过参与网络赌博来实现发家致富的愿望,无异于天方夜谭。且其隐蔽性强、诱惑力大,一旦深陷难以自拔。因此,一定要仔细甄别,主动远离。特别是在校学生,要提高警惕。(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