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销售按摩椅 实为拉人头分级返利

2019-05-23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以共享经济为噱头,以购买设备分红、拉人头返利等为诱饵进行传销活动,近一年时间,该团伙发展会员3000多人。近期,山东菏泽定陶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件,以马某、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

  以购买共享按摩椅为由 加入会员可获高额返利

  菏泽警方日前接到当地市民举报称,当地某公司披着共享经济外衣进行传销活动。警方调查发现,这家企业以销售按摩椅等设备和网上一卡通可获利为诱饵,在没有实质性销售产品的情况下,涉嫌进行拉人头、层层返利等传销活动。

  为了掩人耳目,该公司购买别人的设备,但是卖的数量很少,然后将购买的设备放在显眼的位置让别人看到并且相信。他们谎称会员购买了设备后,分红存在公司的账户里,累计到500元才能转到会员银行账户。此外,他们还要扣除10%的手续费。假如会员买3000元的设备,每天分红基本上在4元左右,买1万元的按摩椅设备,每天分红在十几元左右。

  除此之外,犯罪团伙打着共享经济的旗号以卖设备为名获利之外,还在网上虚拟了一个名为“一卡通”的交易主体,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新人入会。一卡通买卖网是传销团伙委托他人开发的一种虚拟交易平台。只有购买共享设备,注册为会员后才能有资格在网上交易一卡通。  

  所出售产品价格 高于市场价数倍

  据了解,按摩椅购进的价格是1700元到2000元之间,自动洗车机买进的价格是3000元左右,但是他们卖给会员的价格,自动按摩椅是1万元,自动洗车机是2万元,高出市场价格好几倍。

  警方侦查发现,会员购买所谓的设备,根本没有与人共享,不过是传销团伙骗人入会的道具而已。他们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传销组织,规定会员发展下线并购买设备,上线即可获得10%的返利。

  会员在一卡通买卖网上购买一卡通一定时间后,才能把手中的一卡通卖出。出售的时候,他们能获得交易额15%的利润。比如,有人购买1万元的一卡通,该团伙在出手的时候能获得1500元的利润。更让会员感到诱惑的是,如果发展的下线交易了一卡通,他就可获得层层返利。  

  发展下线可以获得返利 不少人拉亲朋好友入伙

  据警方介绍,交易一次,会员能获得交易额8%的利润,以1万元一卡通交易为例,会员下线交易1万元的一卡通,交易一次会员能获得800元的利润,如果下线的下线交易一卡通,这名上线也可获得5%的提成,再下一层的人交易一卡通的话,这名上线还可获得3%的提成。一些人为了得到更多的利益,就将身边的亲戚朋友拉入传销组织。发展会员越多,犯罪嫌疑人非法获利也就越多。

  目前,马某等7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抓获,并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