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10厘米铁丝贯穿手指

2019-05-26 0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力救治,一根长10厘米直径约2.5mm的铁丝从患儿手部缓慢抽出,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这是22日晚上发生在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手足外科的惊险一幕。

  5月22日晚上,三名家长带着一个目测七八岁大的男孩来到平原县人民医院急诊,男孩高举纱布包裹着的右手,用焦急又有些胆怯的眼神,望着接诊的赵天宇医师。

  经手足显微外科赵天宇医师仔细询问及查看,了解到男孩玩耍时不慎将铁丝穿入手指,铁丝直径约2.5mm,表面附有铁屑等污染物,患儿感觉右手小指疼痛麻木,诊断明确铁器贯通伤,急需清创+神经肌腱探查。

  医院立即开放绿色通道,赵天宇医师迅速给患儿完成术前检查,局部麻醉成功后,首先小心取出纵穿小指的铁丝,因窦道内组织肿胀,无法达到有效冲洗,赵天宇果断决定扩大切口,采用经典的Bruner切口,打开窦道,彻底清创,探查神经肌腱无明显损伤,创面无明显大出血迹象,所有医护人员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虽然情况危急,但整个手足显微外科团队在紧张中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细致耐心地完成了每一针缝合。术后患儿指端血运正常。(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