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三车相撞致人受伤 直升机11分钟完成救援

2019-06-06 0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6月5日上午9点16分,济宁高速交警泗水大队接到报警,日兰高速公路菏泽方向K224公里处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货车碰撞商品运输车后又追尾碰撞正在超车道进行道路清扫作业的养护车辆,造成三车有不同程度损毁,其中养护作业工人腰部、腿部受伤,无法移动。经询问,伤者有眩晕、恶心的症状。

医护人员等将受伤者护送至机舱内(视频截图)

  据了解,现场三车相撞占用全部车道,造成主线封闭。因道路拥堵,急救车辆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高速交警联合金汇通航迅速启动直升机救援机制,开启“空地一体化”救援模式,并在第一时间实施交通管制,为直升机创造良好的起降环境。

  确认伤者符合救援条件后,金汇通航迅速启动直升机救援预案,济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上机赶赴现场接伤者,地面救援济宁急救中心120、泗水高速交警大队、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济宁分公司协助调度,配合救援,共同为伤者开启绿色救援通道。

  9点43分,一架搭载飞行员和配置急救医生及护士的医疗构型直升机起飞,赶往车祸地点进行抢救;9点57分,直升机抵达现场,医护人员立刻对现场车祸人员进行检查,稳定住伤者的腰椎、腿部,随即护送至机舱内;10点01分,直升机接伤者后起飞;10点11分,直升机落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伤者被紧急送往急诊科。

  救援直升机仅用了11分钟就将患者从事故地转运到了医院。对于伤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不但能打破突发事件中地面路途漫长、交通拥堵等限制,还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