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在日照开幕

2019-07-05 2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致辞
  鲁网日照7月5日讯(记者 李昕蔚)7月5日上午,2019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在日照市开幕。本次论坛以“软件定义卫星,智能引领航天”为主题,通过院士报告、高峰对话、专家学者的特邀专题报告、论文交流、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使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交流、共享研究成果,探讨软件定义卫星的战略方向和继续发展,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提升更紧密的合作机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惠兴、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理事长陶平、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等院士和嘉宾参会,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等领导一同出席,论坛开幕仪式由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主持。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主持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发表致辞。他向在座嘉宾介绍了日照“既古老又年轻、既传统又时尚、既拥海又揽山、既秀外又慧中”的城市特点,并强调,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正是创新之城建设的题中应有之意,也是日照市高质量“双招双引”的重点领域之一。李永红表示,将真诚期待以这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家机构、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各位嘉宾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日照市相关产业的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理事长陶平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钟华分别致辞。致辞完毕后,陶平、李永红、钟华等共同为日照软件定义卫星技术研究中心、测运控中心、软测中心、软件定义卫星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钟华等技术联盟成员为软件定义卫星创新大赛举行启动仪式;陶平向新任理事单位授牌。

陶平理事长向新任理事单位授牌
  开幕仪式上,日照市政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东港区政府分别与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签订了框架协议和合作协议。
    2019年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的举办,在推动我国软件定义卫星科技进步的同时,也必将为日照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