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条“生态公路”挺魔性

2019-07-10 0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在青岛潍莱高速交警大队管辖的辖区内,有一段被网友们称为“生态公路”的路段。不知是巧合还是确因高速两边的生态环境太好,这里民警查处的交通违法多与动物有关:有走高速挖知了猴的,有醉驾带猎狗去打野兔的,还有报警说自己撞了鹿的……

  一帮“好朋友”,一起吃完饭喝完酒后七个人分两辆车拉着五条猎犬从潍坊来平度打野兔,结果一下高速就被查下,两辆车的驾驶员一名司机酒驾,而另一名司机则是无证驾驶。

  7月5日晚9点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从灰埠收费站驶入荣乌高速开始夜间巡逻。刚驶入高速主路民警就发现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行走,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该男子称自己是翻护栏进入高速,在高速旁边的树林里捉知了猴,正准备沿高速去下一片树林继续捉。民警告知其危险性,该男子还不以为然,称自己带着灯没事,并开心地拿出一个矿泉水瓶向民警炫耀自己的“战果”。最终,民警对其耐心劝导并将该男子带离高速。

  没想到,隔天,这段高速上又出现了一起交通违法,还与小动物有关。7月6日晚8点45分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进行夜查,一辆鲁Y牌照的银色别克商务车和一辆鲁G牌照的黑色轿车先后驶出高速,鲁Y牌照车的驾驶员马某酒精检测结果为2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而鲁G牌照车的驾驶员杨某则称自己没带驾驶证,并且记不住身份证号码。

  后经公安网人脸识别系统核对,杨某名叫杨某庆,属于无证驾驶。经询问得知,原来两辆车的驾驶员马某和杨某是一起来平度的,加上车上其他五人,一共七人中午一起吃饭,准备晚上从潍坊来平度打野兔,马某中午喝了两瓶啤酒,觉得自己没事了便开车上路。其他人刻意没有让杨某喝酒,就是准备晚上开车拉着大伙的,杨某明知道自己无证但还是一口应允下来。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要对这两辆车进行暂扣,当听说要扣车时,车主称自己车上还有五只猎狗和许多东西,竟说打了野兔送给民警,希望民警通融一下。民警随后检查该车后备箱,发现这辆别克车将后座拆掉换成了狗笼子,属于非法改型。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马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罚款1000元,且驾驶证将被暂扣6个月,同时因机动车改型,还将被罚款500元。而他的朋友杨某将因无证被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

  点击

  高速发生离奇车祸 肇事者竟是一头鹿

  2016年10月份,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荣潍高速下行线238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报警人说自己驾驶的小轿车撞了一头“驴”。接警后,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钦立即带领民警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看,这哪是一头驴?头上一对角,分明是一头鹿!经询问当事人得知,该小轿车从潍坊赶往平度,途经事发地时,夜幕降临,突然一头较大的动物从中央隔离带窜出,因躲避不及与之相撞,事故导致车辆前挡风玻璃破裂、前机盖受损变形,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幸运的是事故中并无人员受伤。

  为确保交通安全,民警与路政人员合力将受损车辆及鹿拖到应急车道。这头鹿已经死亡,它到底从何而来?谁该为这起事故买单?民警犯了难。由于事故发生地点两侧村镇密布,鹿很可能是从养殖场里跑出来的。当然,鹿负全责,其主人要承担连带的全部责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