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枣庄营开营

2019-07-11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记者 李莎)7月1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和枣庄市侨联承办、枣庄市立新小学、安侨集团、枣庄市侨星志愿者服务队等教育机构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枣庄营正式开营,举行了开营仪式暨KSD全球最美童声唱响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来自俄罗斯、葡萄牙的2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由2名领队老师带队来枣庄参加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文芃、文化交流部部长李兵,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省侨联原纪检书记张福平,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如,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凤堂,市立新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勤国、安侨集团董事长安全平等领导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王玉如主席致辞,她热烈欢迎前来参加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介绍了枣庄概况。她希望,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枣庄这座英雄城市,更好的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把在枣庄的所看、所想、所思、所感带回去,为加强山东枣庄与海外的交流贡献力量。安侨集团董事长安全平说,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是安侨集团2016年捐赠6000万元建设,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开营仪式放在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举办,不仅是对学校的肯定,也是安侨集团的荣幸。他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华裔青少年代表许妮妮表示她们很高兴能来到枣庄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将会在这里了解中国文化,把中国的“美”传承下去。

  随后,米文芃向枣庄营授旗,并宣布开营,与全体人员共同欣赏了海内外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夏令营营员们表演了诗朗诵《春夜喜雨》、合唱《喀秋莎》《童话》,充分展现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昂扬向上的朝气和奋发进取的精神。

  枣庄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裕防,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外办主任黄公勇,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晖,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沂明,市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兴林,市立新小学副校长范辉,市侨联侨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山东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拔萃教育科技集团总裁、美国大纽约影视传媒董事局副主席、朱卫华,山东贝克顿集团董事长刘洁,拔萃教育校长李方平,枣庄广播电视台指动枣庄频道总监李国良,鲁网枣庄新闻中心主任杜伟,五区一市侨联联络员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