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商贸企业商会十周年庆典在商会扶贫基地成功举办

2019-07-17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刘小玉)16日,菏泽市商贸企业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商会扶贫基地曹县砖庙举行。菏泽市工商联主席肖云,菏泽市工商联副主席朱坤鹏,菏泽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正通建设集团董事长赵忠顺,曹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管东,曹县工商联主席杨淑珍及菏泽市商贸企业商会全体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对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商会提出了新的希望。肖云表示,商会成立十年来,在构建和谐型商会、诚信型商会、服务型商会、学习型商会、公益型商会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实践,在全市民间商会系统,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路子,连续多年被省工商联系统授予“五好商会”称号,2018年被全国工商联认定为全国“四好”商会




  孙家广会长在庆典上发言:十年来,商会按照制定的章程和创建“五型商会”的目标,团结一致,不改初心,竭诚为会员服务,商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赞扬和鼓励。今后商会也将不改初心,一如继往,坚持为广大会员服好务,尽力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好前进中的问题,促进政府帮助中小企业的各项政策落地。今年下半年,商会还继续组织会员外出学习考察,参加第二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组织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希望广大会员要齐心携力,团结拼搏,把自己企业的事情办好,同时,希望全体会员要关心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扶贫基地,多家媒体记者和商会会员随孙家广会长参观了商会创办的葡萄和油桃种植基地。种植的200多亩葡萄100多亩油桃长势良好,名工人正忙着在给葡萄和油桃施肥。孙家广扶贫基地的情况、自己的初衷、经营理念及运营模式、未来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


  今年57岁的孙家广曹县砖庙镇孙庄村人,2015年他将自己在菏泽苦心经营30多年的东达商贸公司交于儿子打理,在商会老领导的支持下回到了自己的老家砖庙创办了菏泽商贸企业商会扶贫基地,旨在将基地发展为现代化有机果园,为乡亲们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的同时,带头让老百姓走向一条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目前,扶贫基地从最初的200亩葡萄园发展到1000亩,从单一的葡萄品种到目前有樱桃、石榴、油桃等多个品种,为40多名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有十几户村民跟他学习石榴种植技术同时也发展起了石榴种植产业。由于种植产业投资大,受益慢,因此在扶贫基地发展资金、技术等诸多因素的困扰,但他用自己的智慧、努力、坚持迎来了扶贫基地的大丰收,实现自己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在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同时,给当地村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他种植葡萄的土地,大多是河边的坡耕地,村民对这些坡耕地的利用率也不高,进行土地流转,村民不仅获得土地流转费,还在葡萄基地找到了工作来增加收入。

  现在,葡萄基地种植的第一批葡萄已经喜获丰收在这里干活的村民孙大爷,也是种地的“老把式”手捧着一串已经成熟的葡萄,想着今年迎来一个葡萄丰收季,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告诉记者,自己种了一辈子地,还是用老土法种的葡萄含糖量高、甜,多亏了孙会长的坚持,一直用羊粪和自己培育的土粪施肥,从来不用化肥,才会让葡萄的口感格外好。


  “从农村来到农村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还能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自己就很开心。”孙家广说,他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知道老百姓地里刨食的艰辛,自己日子过好了,总想为家乡做点贡献。但在自己决定规模化种植葡萄创办扶贫基地之初,因投入大,风险大,曾一度遭到家人和朋友们的反对。直到2018年,他带着家人和朋友们到自己的葡萄基地看了后见种植的葡萄长势喜人且第一批葡萄已进入丰产期后,家人和朋友不但不反对他种植葡萄,反而支持他种植葡萄了。现在,有了各级领导和家人的大力支持,争取把商会的扶贫基地打造成全市高效农业示范园,同时把更多更好的农业种植模式推广给乡亲,让更多的乡亲奔向富裕路。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