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坠入20米深井被困

2019-07-30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早上,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兖州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后白楼社区一小孩掉入井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兖州大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同时大队值班人员随警出动,并调派兴隆中队携带送风设备赶赴现场。

29日一名男孩不慎坠入深井中,济宁消防救援人员将其救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勘查和询问了解到,现场为一名13岁小男孩掉入竖井内,井口约30多厘米、深度约20米。根据现场情况,中队对现场无关人员进行疏散警戒,并利用输氧设备对井内输送氧气,确保孩子呼吸通畅。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安慰被困人员。由于被困人员身体被卡住无法有效配合救援,加之井口空间狭小救援人员无法进入。消防大队立即调整救援方案,一边调集挖掘机到场协助,一边上报支队指挥中心请求携带深井救援设备增援。

  9时10分左右,特勤中队到达现场。救援人员携带深井救援设备实施救援,但仍然由于井底空间狭小救援设备无法开展实施。由于男孩被困时间较长,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指派一名身体瘦小人员利用绳索倒立下井实施救援。到达井中后,将安全绳固定到小男孩手上,双手抓住男孩,由在井外的消防员合力将被困小男孩和消防员一起提出。

  9时35分,被困男孩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男孩并无生命危险。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好奇心强、活泼好动是儿童的天性,请家长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危险的地方乱跑,以免发生危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男孩坠入20米深井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