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她!感动一座城的青岛"扇子阿姨"找到了

2019-07-30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30日讯   大暑之后青岛天气酷热难耐,但青岛这座城市却因为一位阿姨的善举充满清凉。日前,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在上车后感到身体不适,被坐在座椅上的女乘客察觉,于是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并用扇子为女孩连续扇风6站路为其降温。从那天起,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发起了寻找“扇子阿姨”的活动,希望对她说一声“谢谢”。29日上午,这名热心阿姨李爱莲被找到。青岛市北巴士公司专程邀请阿姨来到分公司,当面感谢她的暖心举动,并给她颁发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的证书。

女孩给驾驶员送锦旗

 

女孩为阿姨献上鲜花表示感谢

 

 

授予阿姨荣誉乘客

  回顾 她为中暑女孩扇风6站路

  在“扇子阿姨”这件事情被发现后,公交市北巴士公司都被这位好心阿姨的举动所感动,他们非常希望能够找到这位在车厢里做好事的热心乘客,经过众多市民提供线索,终于这名阿姨被找到。

  29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见到了为女孩扇扇子的阿姨李爱莲。据了解,今年62岁的李爱莲家住在宜阳路附近,7月22日晚上7时许,李爱莲在买药乘车回家的途中,遇到了在阜阳路上车身体有些不适的女孩,看到女孩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而且呼吸声很重,李爱莲赶紧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女孩。就这样,本应该在武宁路下车回家的李爱莲,因为怕女孩独自一人再发生危险,一直用扇子给女孩连续扇风降温,这一扇就是6站路。并陪着女孩多坐了2站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到达终点站后李爱莲又和驾驶员迟野磊在车内一起陪着女孩休息了片刻,看着女孩无碍后才放心离开。

  “我本身就是一位母亲,看到孩子身体不舒服那是一种着急又揪心的感觉,而且正站在我身边我不能不管她。当时她呼吸声很重,我很怕她出现危险,就赶紧用车上挂的小扇子给她扇风降温。”李爱莲说。当时女孩的意识不是很清醒,怕她在颠簸的车厢中磕碰到头,李爱莲便一只手扶着女孩的头,另一只手给她扇风。

  感动 被赞是公交车上的“一抹清凉”

  乘客牛女士目睹了事情的整个过程,让她备受感动。于是主动拨打了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热线电话,公司在得知消息后也及时调取了监控视频,并在各大媒体上发布了寻人消息,希望向广大市民征集线索找到这位热心的阿姨。大家在看到后纷纷转发帮忙寻人,并称赞阿姨是公交车上夏日的“一抹清凉”,更有网友称阿姨是青岛大姨的典型代表。

  在寻人期间,市北巴士公司根据乘车时间及目的地判断,这位阿姨应该是住在364路沿线经常乘坐公交车。于是,便在364路全线的车辆上贴上了寻人启事,希望能够认识这位阿姨的乘客能够与公司联系。这边网友和工作人员为了找到阿姨忙的热火朝天,但李爱莲却心静如水。“我没有微信,这件事还是我朋友跟我说的,说大家都在找我,可我真心觉得算不上什么大事,所以一开始并不想露面。”李爱莲说。后来李爱莲的朋友坐不住了,主动跟她说现在网友和公交公司的人都在找你,一定要给大家一个交代。最终李爱莲架不住朋友的劝说,主动拨打了分公司的寻人电话。更惊喜的是,被阿姨扇扇子照顾的女孩江志萍也看到了寻人启事,主动向分公司打来电话希望能感谢一下阿姨与驾驶员。

  为了给阿姨一个惊喜,工作人员事先并没有告知阿姨女孩想来对她表示感谢。29日上午,在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办公室内,女孩的出现着实让阿姨又惊又喜,“姑娘你身体好些了吗?这么热的天气吃饭了吗?”一见面阿姨最先关心的是女孩的身体。为了对阿姨表示感谢江志萍特意购买了鲜花送到阿姨手中,“我已经没事了,谢谢阿姨那天晚上的照顾与关心。”。看到阿姨江志萍想起了当天晚上发生的一幕,22日晚上,18岁的她与朋友在黄岛游玩,经过太阳一天的暴晒,在转车回家时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当时就是感到头晕、恶心,眼前发黑浑身没有力气,感觉下一秒可能就昏倒了。就想着赶紧回家喝点水躺下就好了,可是真的太难受了上车之后就有点站不住了。”江志萍说正当她感觉马上就要晕倒的时候,一双手拉着她把她扶到了座椅上,并用扇子给她扇起风来,因为太难受便一直低着头没有太看清阿姨的长相。“真的是迷迷糊糊的,只记得一位阿姨扶着我的头给我扇风,还有一位驾驶员给我拿了一瓶矿泉水,后来到了车站我的意识有点恢复了,才发现阿姨和驾驶员一直陪在我身边,真的特别感动,今天终于能见面好好感谢阿姨了和驾驶员了。”说着便拿出了特意制作的感谢锦旗送到了驾驶员迟野磊的手中。

  温暖 将车厢文明之风继续传递

  “李阿姨的行为,真的让我们特别感动。她不经意间的热心举动,向大伙诠释了青岛巴士十米车厢传递的城市温度。”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爱君说。正是由于很多热心市民的举手之劳,才让岛城的公交车厢充满了温馨和感动。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向李爱莲阿姨学习,与广大驾驶员一起,共建和谐文明的公共出行环境。

  为了感谢“扇子阿姨”将车厢文明遍洒青岛,弘扬社会正能量,29日,青岛巴士正式授予李爱莲成为青岛巴士“荣誉乘客”乘客,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公交车厢作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十米车厢是社会文明的缩影,能够直观地展现城市温度。我们授予李爱莲‘荣誉市民’的称号,就是希望她这种暖心待人的精神能够传播下去。”市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李青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扇子阿姨青岛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