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车被查激动抠出“眼球”示威

2019-08-05 0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如果你正在和一个人进行对话,对方突然抠出一个眼珠,是不是很恐怖?7月25日早上,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路与芝罘屯路路口就上演了这一幕。

  7月25日早上7时30分许,烟台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该路口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白色依维柯汽车。据民警介绍,民警拦下这辆白色依维柯并依法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是一名40多岁中年男子,这名男子在车内翻找一会,只拿出一本行驶证,称驾驶证、身份证都没有携带,民警通过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当场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核实,查询后发现该男子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 。

  随后民警就要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这时该男子不停地向民警求情,并称自己是在搬家,临时开了一次车,车上全是生活用品。在“求情”未果后 ,又耍起了横,用激烈的言语刺激民警,民警首先对其进行了警告,该男子情绪激动,并称“你杀了我吧”,摘下佩戴的眼镜后,突然又从眼睛里抠出一个眼球!递向民警,向民警示威。这一个举动着实把民警吓了一跳,执勤民警迅速稳定情绪,这不是在自残吗?

  后来经过核实,该男子抠出的是一只假眼!假眼?但是这种突发情况,确实使执勤民警感到很意外。执勤民警对男子的过激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该男子在现有视力情况下无证驾驶的危害性进行了讲解,该男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

  由于该男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眼睛本身还有残疾,根据《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该男子本就不符合申领机动车的身体条件。

  根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王某(化名)由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 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其驾驶的车辆将被依法暂扣 ,待处理完交通违法后 ,准许有驾驶资格的驾驶员将车辆提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