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再大,他们为你“不退”

2019-08-12 0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携带狂风暴雨,第9号台风“利奇马”一路狂奔,持续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内涝严重,房屋被淹,不少群众被困。当地全力抢险防汛,积极自救。同时一方受灾,八方支援!消防指战员们、交警、公安冲在最前,其他各方救援力量也紧急出动奔赴受灾现场……他们向风而行、全力守护,成为暴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村民刘建政才得以脱险(通讯员供图)

  8月11日,因为台风“利奇马”带来连续几天的大暴雨,中午10点,博山公安分局白塔派出所民警张秩庆接到群众报警,在东万山村一位70多岁孤寡老人被洪水困在家中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张秩庆立即带领三名协勤队员携带救援绳索赶到现场,张秩庆将绳索固定在自己身上,迅速进入被困老人家中,老人家中地势低,室内进水一米多深,民警们迅速展开救援,被洪水围困的孤寡老人脱离险境。

  目前,老人已得到妥善安置。出警中,民警张轶庆收到上午9点刚刚救下的一位50多岁的大海眼村村民刘先生发来的感谢微信“今天没有你们我就冻死了,我是你们刚救下来的刘建政,永远忘不了你们的爱”,刘建政其家中系待拆迁住户,还没来得及搬离,家中被水围困,张轶庆与辅警队员们将其从被困家中救出。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人民公安为人民,不用客气!”快速回复了刘建政的感谢微信后,张轶庆和辅警队员立即又来到东万山村一户马姓村民家附近,一位妇女被困家中。这位居民家外原是一条街,目前已俨然变成一条河,家中水漫到腰部。同样的方法,张轶庆在同事帮助下固定好救援绳,慢慢踏过湍急的河水将被困女子救出。才结束这里的警情,又一起求助警情发来,张秩庆和辅警兄弟们又匆匆从一个救援地奔赴另一个出警点。

  “喂,110,我的父亲突发急病,周边公路都被洪水阻断,无法送医院抢救,老人病情很急,怎么办?”,白塔镇国家村一位老人患急重病,白塔多个路段因大雨洪水阻断无法通行,民警张秩庆与队员驾车接上老人及家属亮警灯紧急将其送往淄博市第一医院,一边开车他一边与同事商量着,尽量避开被洪水阻断和拥堵的路段,20分钟后,老人被及时送进了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截至下午三点,共7个小时出警13次救助8名群众,张秩庆和辅警兄弟们一直在出警救援、救人的路上……(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