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卷入洪水他们飞绳救人

2019-08-12 0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11日,滨州邹平市普降暴雨,导致河流水位迅速上涨。11日6时2分,在邹平市鹤伴山脚下,一辆黑色轿车冒险涉水一座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因洪水水流湍急,轿车被洪水冲进河道中,司机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邹平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到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道内水流湍急,轿车被冲到距桥300米的地方,被河道底部的淤泥和石块卡住,隐约露出车顶,被困在车内的司机生命危在旦夕。

  随后消防员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固定在河岸两侧,同时派出一名水性较好、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后,运用绳索飞滑到被困车辆上。由于洪水水流湍急,救援难度大,消防员一时很难找到合适的落脚点,多次冲锋均无功而返。但消防指战员始终没有放弃,截至发稿,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在开车通过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一定不要冒险通过,以免威胁自身生命与财产安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