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积水严重交警化身“抱娃哥”

2019-08-12 0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10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聊城部分路段出现短时积水等现象,交通压力骤然增加。聊城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全力疏堵保畅,这其中,也出现了一幕幕温情又感人的瞬间。

  在聊城临清城区青年路,路面积水严重,从大清早开始,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清大队执勤民警就开始帮助过往行人、车辆,全力疏堵保畅。上午9点半左右,一位带着孩子的骑车老人到达此处时,停在了路边,执勤交警林永强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老人是要送孩子到马路对面上课,因路中间积水太深,停下不敢往前走了。

  “来,叔叔背你过去上课。”得知这一情况,执勤交警林永强主动抱起孩子,趟着过膝的水把孩子安全送到了目的地。面对执勤交警的帮助,老人感动地连连道谢。

  刚送过去小朋友,又一名老人前来送孩子,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林永强接着又将孩子背了过去。这温馨的一幕被附近居民拍下,上传到了短视频平台并迅速在网络上传播,看到的网友纷纷为民警点赞。“这是一件普通的小事,都是应该做的。”林永强说,当时没多想,这也是他们一直都在做的。(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