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肆虐之夜,菏泽警民合力救援53名乘客!

2019-08-12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8月12日讯(记者 李朋)8月11日夜晚,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菏泽市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岗在位,认真参与值班备勤,随时准备出动,应对突发警情,救援群众。

  8月12日凌晨0时3分,该所接局110指令:一辆满载53名乘客的济南至郑州的长途客车,误入正在施工的220国道。当行驶至郓城县杨庄集镇赵庙村附近时,陷入新垫的路基中,不能动弹。经过自救,不能脱困的乘客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们顶着狂风冒着暴雨,迅速赶到现场,马上联系救援单位。可是,由于天气恶劣,救援队无法尽快到达。乘客中的老人小孩,已经疲惫不堪,需要立即妥善安置。杨庄集镇又没有大型转移乘客车辆,立即给县局值班领导汇报,请求支援。县公安局随即协调郓城消防队,汽车站等单位参与救援。杨庄集派出所民警同时联系社会救援力量“闪电救援队”,协同救援。

   凌晨2时许,大型转移车辆赶至杨庄集。可是大型客车距离现场还有四公里的路程,因为道路施工无法到达,只有小型汽车可以通行。杨庄集派出所又马上组织赶赴现场的闪电救援队的车辆、警车及民警自己私家车等所有车辆,将被困乘客安全转移至杨庄集镇驻地。

  经过大家四个小时的努力,至凌晨4时许,所有乘客终于安全被转移。随后,民警又协调郑州客运公司,安排郓城车辆把乘客送往郑州。乘客离开时,不约而同的主动给疲惫的民警边鼓掌边点赞致谢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