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而又勇敢的追风者

2019-08-13 0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8月11日,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疏通涵洞管道时被洪水冲走。8月12日,记者从日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经全力搜救,11日下午孟凡勇遗体找到,已确认牺牲。其同伴说,当时水压较大来不及抓住他。  

  孟凡勇失事的河道名叫潍河,河面约有50米宽,深约2米。据村民介绍,涵洞一侧是树林,有较深的积水,当时孟凡勇在涵洞一侧清理堵塞垃圾,由于清理的一侧积水水面高于河道,清开涵洞后,水流速度突然加快,水压加大,孟凡勇瞬间被冲到道路另一侧的河道内。而现场另外两名一同清理的人根本来不及抓住他,孟凡勇很快被水冲走,消失在水面上。

  孟凡勇被水冲走后,当地搜救队从早上8点开始搜救,下午6点在下游找到他的遗体。据村委会人员介绍,在河道下游找到孟凡勇的遗体时,他身上还穿着保洁工人的工作服。村委会人员称,老孟是一个很认真负责的人,在村里人缘很好。 

  此事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网友转发并评论,“泪目,英雄一路走好”,“向我们的守卫者致敬”,“致敬烈士,老孟走好”。据了解,孟凡勇是村民小组长,2018年3月获得由东莞镇政府颁发的“美丽乡村建设先进个人”。得知孟凡勇遇难的消息后,很多乡亲都哭了。  

  据悉,日照市54个乡镇(街道),有安庄、果庄、洛河3个乡镇街道出现特大暴雨(>250毫米),有29个乡镇街道出现大暴雨(100~250毫米),有18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50~100毫米)。受降雨影响,日照市各类地表蓄水工程蓄水迅速增加。截至8月11日12时,日照市共疏散游客41033人,紧急转移人口16589人,其中集中安置743人,分散安置2163人。其中东港区紧急转移7650人,岚山区紧急转移2948人,莒县紧急转移2330人、疏散153人,五莲县紧急转移1574人,日照开发区紧急转移2081人、其中集中安置743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紧急疏散游客40880人,转移安置6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