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练车追尾 丈夫来“背锅”

2019-08-17 0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4日,女子朱某甲因无证驾驶、肇事逃逸,被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合并处以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而她的丈夫则因“背锅”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8月4日6时30分许,在201省道的威海市临港区草庙子镇路段,吕某驾车时一时犯困,追尾撞上了前方的一辆轿车。就是这样一起简单的事故,交警六大队民警在现场调查时却发现了一些端倪。吕某称,事发时被追尾车上驾车的是名女子,但事发后却是车上的另一名男子自称是司机。民警现场查看了驾驶座,发现座位较为靠前,也推测是女子驾车。但在事故现场,女子朱某甲和男子朱某乙都一口咬定是朱某乙驾车。

  经过民警多次规劝,朱某甲最终承认是自己驾车,但朱某乙仍一口咬定是自己驾车。8月6日,两人到交警六大队接受调查。民警经过调取沿途监控录像,确认当天事发时开车的人是名女子。面对监控录像,朱某乙不得不承认自己顶替妻子的违法事实。

  原来,朱某乙已经有驾驶证,但朱某甲正在考取驾驶证。8月4日当天,朱某甲要去考科目三,一大早便开上自己的车上路练手,并拉上了丈夫朱某乙作陪。被追尾后,朱某乙夫妻俩都明白无证驾驶的后果,索性便由朱某乙上前自称是司机。

  但如此一来,朱某甲不仅仅是存在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了,她这种为逃避法律追究让丈夫“背锅”的行为已经构成肇事逃逸。(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