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跟时代筑公益 共援中国梦

2019-08-22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淄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利用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开展的有利时机,走进社区、走进基层,针对残障群体主体开展“爱心义卖”,“梦想课堂”,宣传介绍“学习强国APP”等三项内容。

  

  活动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活动进行的8天时间里,志愿者对张店区东三路以西、西八路以东、昌国路以北、中润大道以南范围内的小微型企业、零售行业、药店、车行共计400余家商铺进行了残障群体生产产品的介绍、义卖,帮助这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减轻压力以及增进残障群体自身融入社会的能力,从而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实处。

   

  在公园街道办事处金信园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开展“梦想课堂”授课期间,志愿者们与残障儿童一起进行了手工剪纸课、瓷杯印名课以及跳绳运动等项目。同时通过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使附近群众对“学习强国APP”平台的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关爱残障群体为契机,将关爱带进社区,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增进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及奉献精神。 (通讯员 胡清水)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