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6日开幕 这些亮点别错过

2019-08-23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刘宗尧 陈珊珊)8月23日上午,记者从淄博市2019年重大节庆展会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6日——9日在淄博举办。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开放融通、创新启发”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中国陶瓷科技城,同时设立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 (淄博)陶瓷总部基地、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三个分会场。此外,8月20日——10月30日,在中国陶瓷琉璃馆将举办丝路陶语——洛阳出土陶俑精品展。

  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他说,根据活动安排,中国陶瓷科技城主会场共设立精品展、本土陶瓷企业展、琉璃玻璃企业展、外埠企业展、互动区、开幕式及相关论坛区、第三届中国(淄博)金鱼大赛、2019中国(淄博)首届茶产业博览会8大板块。

  今年主会场互动区域设置在场馆中间位置,包含淄博陶瓷历史文化传统技艺大讲堂和陶瓷名品汇2项活动内容。其中,淄博陶瓷历史文化传统技艺大讲堂,将举办大师系列展演活动、国家级非遗项目“淄博陶瓷烧制技艺”传承保护成果展、国外陶艺家现场陶艺展演、2019“泰山瓷业杯”淄博少儿陶艺彩绘大奖赛现场创作颁奖活动、陶瓷传统技艺现场体验等活动。

  中国财富陶瓷城分会场主要有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首届中国(淄博)家居品牌采购节等5项活动。

  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分会场主要有2019中国·江北瓷砖博览交易会开幕式、东星·全屋整装定制产业园揭牌仪式等9项活动。

  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主要活动有陶博会狂欢之夜、全省大学生设计大赛、两岸四地书画名家邀请展等。

  记者梳理发现,本届陶博会整体呈现五大特点:国内参展踊跃性大幅提高。主会场招展工作异常火爆,汇集了淄博本地19家陶瓷企业、10家琉璃玻璃企业以及景德镇、醴陵、宜兴等10处陶瓷产区的重点企业,深圳国瓷永丰源、台湾精品陶瓷也将亮相 本届陶博会。中国(淄博)陶瓷总部聚集了东鹏、马可波罗、箭牌等600多个品牌。中国财富陶瓷城深入全国31个省、208座城市、413家建材市场,现招商招展工作已近尾声,共有800多家商家参展,覆盖淄博、广东、福建、河南、河北 等多个全国重点建陶行业产区,招商成果显著。

  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此次展会包含了韩国广州精品陶艺展、中韩日陶瓷设计交流展、俄罗斯罗蒙诺索夫陶瓷精品展、木火节外国陶艺家专区等多个国际板块,来自土耳其、韩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还将在论坛区举办讲座。

  展出内容更加丰富。本届陶博会主会场将为市民带来多场高规格赛事,包括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华光国瓷杯”中国陶琉创新设计大赛和山东省陶瓷协会主办的“汉青杯”第45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34名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家数据库淄博入库大师的精品也将齐聚展会现场。

  更加注重文化传承。淄博陶瓷文化源远流长,已有8000余年制瓷历史,本届展会致力于陶瓷文化传承,在主会场开设淄博陶瓷历史文化传统技艺大讲堂,国内外大师现场展示拉坯、锔瓷、刻瓷、内画等陶琉传统技艺,并进行民众现场陶艺体验,便于市民与参展客商更加直观了解陶瓷文化。

  互动性进一步增强。与往届不同,今年主会场论坛区域调整到场馆中间位置,互动性与交流性增强,论坛内容策划更倾向于民众接受度高的陶瓷文化知识类讲座,现场还将设立陶瓷名品汇大卖场,市民可挑选到物美价廉的陶瓷产品,真正将陶博会打造成为政府、企业、市民共同参与的盛会。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