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丢失求助民警怎料自己反被拘留

2019-08-27 0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近日,一名男子来到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阜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民警调查后发现,男子所丢失的电动车正是此前盗窃得来。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8月12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阜桥派出所报警,该男子十分着急地对民警说,“您帮我找找车子吧,我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民警详细询问了车辆信息,但越询问越觉得,男子描述的车辆和几天前摸排到的一辆被盗车辆极其相似。

  此前,太白东路派出所曾接过市民报警称电动三轮车被盗,接警后,民警很快锁定了车辆藏匿地点,随即进行了24小时的蹲守,但几位民警蹲守了三天三夜,始终未见有人来取车。为了降低失主的损失,民警决定先将三轮车带回派出所,随后一直在寻找嫌疑人。

  而该男子所描述的车辆竟与此车特征基本一致,民警不禁怀疑,后经进一步求证,民警确定了该男子正是此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王某。王某误以为他偷来的电动车再次被盗,这才报案,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

  据了解,8月5日晚,王某上班路上购买夹饼后准备离开,脚下一滑,手顺势扶到了旁边的蓝色电动三轮车上 ,他发现车辆竟没有上锁,门可以打开,也可以移动,随即起了歹心。王某进入三轮车后,利用他从事过的电动车修理“技术”工作将车辆通电,后驾驶车辆离开。

  据监控,王某逃离时专挑小路行驶,行驶至某小区时,他将车辆藏匿在一处比较隐蔽的地方,随后打车返回作案现场,骑上自己的电动车才去上班。

  王某作案后想到自己能够有机可乘,“归功于”车主疏忽大意未给车辆上锁,他开始担心自己藏匿时也没有上锁,“万一到手的鸭子再飞了怎么办!”第二天他又专门买来防盗链子锁返回藏匿地点将车辆上锁,结果没想到最后车还是被民警查获。

  审讯中,民警问起王某为何还敢报警,王某说,“好不容易偷来的三轮车,就这样丢了,太可惜了。”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