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2019-08-29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陈江宁)近日,记者从淄博职业学院获悉: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本次全国共有120个单位入选,其中山东省9个。

  据悉,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教育部计划经过3年左右的培育和建设,打造360个满足职业教育教学和培训实际需要的高水平、结构化的国家级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今年6月启动了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工作。

  本次淄博职业学院获立项团队的专业领域为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方向为电气自动化技术。该团队拥有2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师100%具有企业实践经历。淄博职业学院目前建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9个、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该院将以本次立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