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老人走失三天 在天津被找到

2019-09-20 0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9月17日下午5点多,济南市闪电救援队队长张天恩接到求助电话,称一位老人独自乘车离开菏泽,并于12点41分在济南下车。老人精神状况不佳,家属又联系不上老人,十分担心她的安全,希望救援队协助寻找。

多个救援队联合寻找走失老人。受访者供图

  张天恩了解到,老人今年54岁,离家时身穿黑白相间的小格花衣服,精神时好时坏,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离家时身上携带了现金、银行卡、手机等物品,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老人在济南并没有亲戚朋友,我们实在很着急。”家属告诉他。

  接到电话后,张天恩立即联系了济南新青年义务救援队联合寻找老人,家属也赶到了济南。为了有效获知老人的信息,救援人员和家属约在济南火车站见面了解情况。晚上10点多,他们又一同到派出所查找老人信息,但因为时间关系,无法查看监控。随后大家又来到大观园派出所继续寻找线索,但仍然一无所获。

  第二天上午,民警查到老人购买了一张去往哈尔滨的高铁票,并且将于当天下午4点多到达哈尔滨。1500公里的距离,给寻人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张天恩联系了哈尔滨博能哈弗公益救援队,当地救援队赶在老人下车前进入车站,试图找到老人。可直到最后一名乘客离开,老人也不曾出现。救援队在当地派出所查到, 老人早在天津滨海西站出站口离开。亲属立刻在天津报了警,寻人陷入了僵局,但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

  昨日上午,好消息传来,在天津滨海西站附近的一个小区楼道里,巡逻民警发现了走失的老人,并通知了家属,家属从哈尔滨赶到天津将走失的老人接回了家。此时,所有参与寻找的志愿者终于放下了心。张天恩说,“我特别能理解家属的心情,所以总想着能快一点找到老人。”

  “年轻时我爸妈在哈尔滨打过工,所以她才想着去哈尔滨,”老人女儿告诉记者,目前她正和母亲在一起,老人很平安。“高铁到天津滨海时,她听见滨字就以为到了哈尔滨,这才下了车。”老人女儿说,她感谢每一个帮助过她们的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