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消防大队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20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加大消防产品使用领域、销售领域消防产品监管力度。近日,河东消防大队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使用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查看,同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细心地讲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更换损坏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在此基础上,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深入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各大场所内销售的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火灾报警控制器、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仔细查看了每种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确,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进行了逐一检查。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度和识假、打假意识,营造了全社会监督消防产品质量的氛围,有效净化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通讯员 周肖)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