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2019-09-30 0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建合,92岁

孙呈玉,90岁

   鲁网9月30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近日,记者走访了沂水县9位共和国的老功臣,探寻了他们的故事 。

耿在云,90岁

赵长贤,86岁    

刘淑桂,94岁

张万俊,93岁

  沂水县四十里堡三十里村的老战士孙呈玉今年已90岁,他曾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莱芜战役,立过两次三等功,曾在淮海战役中负伤,1949年复员回乡。他胸前佩戴着的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70周年纪念章。“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经历过战火纷飞、饥荒流年, 现在过上了好日子,我很知足。”孙呈玉激动地说。

武纪美,92岁

杨士学,89岁

庄贵成,90岁

  沂水县黄山铺镇胡家庄村的赵长贤老人今年已86岁,她 18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老人说起话来仍声音洪亮,精神抖擞。赵长贤参加过解放战争,她的老伴儿是名老红军,爬过雪山走过草地,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过贡献。“我们一家人都是党员,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 ,每到过年过节都来看望我。”赵长贤老人眼含泪花地说道 。

  值此国庆到来之际,老功臣们再次举起右手,向祖国敬礼。(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