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养起江南大闸蟹

2019-10-10 0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今年,49岁的张海明在德州禹城房寺镇孙延庄村包了100多亩池塘用来养大闸蟹。

看着张海明刚从池塘里逮上来的大闸蟹,村里的一个小女孩十分好奇

到了逮螃蟹的季节,张海明每天都要在池塘里呆上3小时

这个季节主要给螃蟹喂食玉米粒,为了增加蟹黄

每次下水都至少捞上50-60斤螃蟹

捞上来的螃蟹要按照公母分开装箱

  张海明以前就是做水产生意的,他发现螃蟹的市场很广阔,尤其是引黄河水养螃蟹的并不多,于是毅然引黄河水养起了螃蟹。

  他从朋友那借了40万元于2019年元旦往池塘里放了10万只从江苏购进的蟹苗,到今年中秋节收获时池塘里还存活着8万只螃蟹。现在的张海明每天早上都下水逮螃蟹,每天在水里呆至少3小时,每次捕捞50-60斤螃蟹。逮上来的螃蟹要按照公母进行分类装箱。目前,市场上母蟹的平均价格在55元/斤,公蟹的价格在45元/斤,张海明养的螃蟹最重的能达到5两多。“我从不给螃蟹喂饲料,上半年主要给螃蟹喂食海鱼,下半年喂食玉米粒。”

  张海明说:“第一次养螃蟹算是成功了,打算明年继续扩大养殖,也想着带动更多村民参与进来,一起致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黄河水养起江南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