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古城游客量破76万人次 游客大数据新鲜出炉

2019-10-11 2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说起山东的古城,青州古城绝对是不能忽略的存在。不仅因为青州古城是山东唯一免费的5A级景区,更是因为青州古城有着宜游宜居的环境氛围,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即将过去的小长假,接踵而至的游客数量更是印证了这一点。截止7日发稿时,2019青州古城国庆游入城游客量76万人次,夜间消费占达到35%以上。 

   

   

  据了解,青州古城的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实现了国庆期间旅游市场零投诉、零负面、零安全事故的目标,古城向全国游客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 

  据分析,在游客量76万人次中,省外游客占比18.42%,同比增长3.18%,潍坊市外游客占比54.96%,同比增长2.56%,青州古城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青州古城的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青州古城内民宿等业态的繁荣做了很好的注解。 

   

  数字增长的背后是青州古城的业态及活动丰富,夜间消费及市场化运作程度的明显提升。 

  为吸引各方游客,青州古城管委会开拓思路精心策划了三大系列十八项活动,大部分活动由市场化运作,同比节约资金达45%,为游客奉献一场欢乐喜庆、内容丰富的国庆文化盛宴。 

    

  青州古城国庆期间丰富的演出内容,不同的演出风格,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同时,通过花卉造型、悬挂国旗、横幅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青州古城应时打造《大明遗韵》水上舞台及“东华门南巷网红街”,为游客提供 夜间演艺、特色小吃、酒水饮料、网红打卡等一些列服务,在增加游客夜间游览体验感的同时也极大的发展了青州古城的夜间经济。 

  青州古城今年国庆期间的活动受到了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对青州古城国庆期间的活动及特色小吃进行了重点报道;山东旅游广播电台派出专门团队及主持人连续2天全天候直播介绍青州古城情况,并与现场游客亲密互动;省、市电视台也派出多名记者多角度报道青州古城活动,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古城游玩。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