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沂河畔 自在张家坡 第二届淄博沂源山地骑行大奖赛开赛

2019-10-12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灵动悠然沂河畔,自在骑行张家坡。10月12日,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沂源站)暨第二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在沂源县张家坡镇正式举行。数百名专业选手,齐聚风景如画、果木飘香的“骑行小镇”张家坡镇,在长达25公里的坡路上展开一段“追风之旅”。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沂源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凤凰网山东、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沂源县张家坡镇人民政府、沂源县体育总会办公室、沂源洋三峪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沂源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凤凰网山东董事长兼CEO刘雷,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青少科科长于华刚、淄博市体育总会业务科科长王秉军、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朱庆梓等出席活动。

   

   

  在开幕式上,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和凤凰网山东对沂源的高度信任和关怀厚爱,也为沂源县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介大美沂源、山水沂源、生态沂源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沂源县将以举办本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唱响“绿色骑行、全民健康”的主旋律,努力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为全省、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在致辞中表示,骑行是一项绿色健康、老少咸宜的运动方式,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大家喜爱。金秋十月,天高气爽。让我们在风景如画的沂源县、在硕果飘香的张家坡镇,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人民的体育锻炼意识、丰富大众文化业余生活、增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幸福感,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9:3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男子选手“马力全开”、冲上赛道。5分钟后,百余位“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骑士”也飞驰而出;9:40,由业余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游组出发。参赛者中,不仅有青壮年,也有十几岁的少年,还有满头华发的老者,他们沿着时宽时窄、忽上忽下的坡路,在山林与乡村的景色切换中,一路风驰电掣。10点一刻左右,在阵阵欢呼声,第一位选手率先冲过了终点线。随后是第二位、第三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参赛选手全部完成比赛。裁判长李强宣读了比赛成绩,蔡云龙、韩旭祥、张迪分获男子组冠亚季军,女子组前三名分别为单江娜、高玉洁、张敏。

   

  据悉,作为山东体育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九届,万人骑行活动则是全民健身运动会中三个万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事旨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并为山东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及广大骑友搭建良好的骑行竞技交流平台,营造山东自行车运动及体育休闲旅游浓厚氛围,树立绿色骑行、健康旅游新理念。 (通讯员 王琦)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