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社会治理街头服务的“桥头堡”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社会治理4号工作站充分发挥优势获好评

2019-10-16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王琦) 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4号流动工作站,自分配下发到辛安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后,就一直在关键路口、重要路段机动驻守,成为辛安街道社会治理延伸服务的“桥头堡”。10月14日,在刚“移防”到蜊叉泊商业街不久的该站工作人员的热心救助下,一名流浪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当天上午,一名蓬头垢面,神情消沉,疑似流浪人员的青年男子引起了流动站工作人员的注意,在将其带回站内进行耐心询问后,得知该男子有抑郁症病史,此时身无分文、居无定所。于是,工作人员立即将此事上报街道社会治理中心。

流动车工作人员现场询问登记相关情况

  接报后,辛安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迅速调度36号流动车到现场处置,流动车工作人员到场询问登记情况后,立即启动流浪人员救助预案,并联系新区救助管理站,将急需帮助的男青年送到救助站进行了妥善安置。

  据了解, 4号流动工作站自投入运用以来,其“定点固守、巩固提升”优势越来越凸显,在治理小摊小贩、噪音扰民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并与36号流动工作车“静、动”结合,相得益彰,越来越成为辛安街道街头服务的重要力量。

  此次移到新的工作地点后,4号流动工作站立即启用组团化管理服务机制,联合执法中队、安监等部门,每天对沿街业户进行安全巡查,并开展市容市貌巡查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已督促经营业户500多户次,发现上报卫生脏乱差200多处,规范门头牌匾30多处,答复群众咨询200多人次,护送迷路老人回家2起,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