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剧《一号村台》走进菏泽 讲述东明滩区安居故事

2019-10-18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李朋)17日晚,菏泽大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吕剧《一号村台》国际扶贫日演出(菏泽)在此举行,演出现场,叫好声不断,观众纷纷为吕剧《一号村台》点赞。

  《一号村台》以山东菏泽市东明县黄河滩区为背景,讲述了党委政府克服困难,为群众修筑起“一号村台”的故事。对于居住在黄河滩区的群众来说,最美好的愿望就是安居。如今,经过科学规划,在滩区选址,淤泥积沙,封边固顶,统一修建“村台”,群众集中搬迁到村台居住,既能避免洪水侵扰,又能享受到现代化社区生活的舒适和便利。几代人的梦想,今天喜成现实。 


  全剧通过“强拆罢官”“换位较劲”“兄弟反目”“家庭公堂”“逆水行舟”“沉船铭志”等生动的戏剧场面,刻画了基层干部周长喜,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赤子之情。



  整台演出感情细腻动人,场面宏大震撼,唱词精彩准确,唱腔优美激昂,人物刻画到位,画面美轮美奂。剧情通过事件发展、时间推移、人物心理活动,充分展示了滩区迁建中各级党员干部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滩区群众憨厚朴实、服从大局的真实情感。

  戏既具有宏阔史诗感,又充满老百姓鲜活的生活气息,同时展示黄河滩区优美田园风光。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