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助力车在菏泽正式投放 首批投放6000辆设500个站点

2019-10-19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DSC_0219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玲艺) 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倡节能减排,缓解城市拥堵,解决市民出行“最后3-10公里”问题,菏泽市引进了新一代公共助力车。10月19日上午,菏泽市“永安行共享助力车”启动仪式在菏泽市大剧院举行。据悉,此次“永安行共享助力车”在菏泽共投放6000辆,目前建立站点180个,共建设500个站点,今日起将在市区陆续投放,预计将在一周时间内投放完毕。

  新一代公共助力自行车是共享单车的“升级版”,搭载以速度传感器、驱动马达、锂电池和智能单元。它能自动感知并理解骑行者的骑行意图,当骑行速度达到6Km/h时,就会自动开启助力模式。助力自行车有着更时尚的外形,绿白相间的清爽配色,给人满满的青春与活力。时速可达20KM/H,续航里程至60KM,可将骑行距离扩大至10公里。

  在骑行过程中或遇到上坡道时,助力自行车的电动模式会自动启动,比自行车更省力。和传统的电动车相比,助力自行车更轻便,另外考虑到用户的安全,助力自行车采用了不同于电动车的动力辅助原理,为的是避免了因为长时间淋雨导致“飞车”等风险。

  记者获悉,市民只需通过“永安行”APP进行有效注册操作,2元/半小时;用户可以购买10元的《小安卡•免押金》卡来获得免押金权限,或缴纳200元押金租借车辆。新一代助力车采用的是站点到站点借还车辆的方式。同时,助力车还具有“临时停车”功能。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