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东明)“旭阳杯”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开跑

2019-10-21 0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又是深秋时节,又见银杏泛黄,黄河大堤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10月20日,2019菏泽(东明)“旭阳杯”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在美丽的“西瓜之乡”菏泽市东明县隆重举行。

运动员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服装尽情奔跑。

志愿者也是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全国首个生态马拉松赛事,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在参赛人数、赛事保障等方面都实现了升级。

  上午8:30,比赛正式开始,万名选手同时出发,气势恢宏。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菏泽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鲁商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香军,东明县委书记魏琳,菏泽市体育局局长史长华,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争,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超,中国田协技术代表谭进,东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印,东明县政协主席钟明伟,旭阳集团副总裁苑希现等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

  经过激烈争夺,祝柯柯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成绩为2小时28分32秒;刘超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沙宇超跑出2小时40分17秒,获得季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被山东泰安选手李淑云获得,用时3小时0分24秒;亚军为陈文明,用时3小时20分47秒;季军为李青,用时3小时21分51秒。

  男子半马冠军为曹天祥,用时1小时11分07秒;魏玉杰以1小时12分49秒获得亚军,渠基雷以1小时14分15秒获得季军。女子半马冠军为王文田,用时1小时24分21秒;李岩获得亚军,用时1小时33分31秒;季军金鸿玲,用时1小时34分42秒。

  东明县是黄河入鲁第一县,本次比赛的赛道沿着黄河大堤一路北上,沿途中深秋的自然风景尽收眼底。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体育局、东明县人民政府、《山东商报》社承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品牌赛事。比赛当天,共有来自山东、北京、重庆、上海、安徽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万名选手参与其中,比赛热度和赛事影响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马拉松赛事能推动本土长跑运动发展,对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益处良多。为了进一步追溯东明发展根脉,展示东明人艰苦奋斗的历程,东明县在马拉松比赛当天举办“东明县乡村振兴成果展”,呈现大美东明的精神面貌。本次乡村振兴成果展就在马拉松起点设展,全国各地跑友进一步加深了对东明的了解。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新华社现场云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山东商报、鲁网、速豹新闻、今日头条、微博等媒体平台对赛事进行全方位报道。

  特写

  志愿者: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

  10月20日凌晨4:45,来自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和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的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马拉松的服务队伍中,这是两所学校的学生第二年参与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和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都位于菏泽市区,需要乘坐大巴前往东明,学生们凌晨3点左右就要起床,然后乘坐2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到达比赛场地。清晨6点半,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就已经抵达各自的岗位,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

  根据分工,志愿者们负责沿途赛场安全、赛道指引、水站、饮料站物资供应、补给、运动员入场秩序等多项服务工作。在半程马拉松终点,齐鲁工业大学的周子瑜正跟同学们一起摆放帐篷,这是她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服务,“早上3点多就起来了,到现在还没有吃早饭呢。我觉得,吃不上饭也不算什么,参与其中才是最开心的事情。”

  在马拉松志愿者的道路上,周子瑜乐此不疲,之所以这么做,很大程度上是受她父亲的影响,“我爸爸是从事体育工作的,所以我对体育也非常有兴趣,此前的菏泽马拉松和去年的东明马拉松,我都作为志愿者参与服务,我感觉这样的话,可以让我大学的生活更充实,也更有意义。”

  在所有的志愿者岗位中,补给和赛道的志愿者们无疑是最为辛苦的,长时间的忙碌和站立,需要有很好的体力和耐性。此次马拉松赛,周子瑜的工作要比前两次轻松很多,“之前两次是在赛道上,从到达岗位到结束,至少要站5个小时以上,要负责引导、维持秩序、给选手们加油等等,这次在半马终点,感觉轻松了很多。”

  整个赛事,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怕苦、不怕累,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这是他们最大的感受。(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