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天气 最出色的跑友

2019-10-21 0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昨日,2019菏泽(东明)“旭阳杯”黄河生态马拉松赛成功举办,跑友们以优异的成绩完赛。这其中有三个孩子妈妈的女子全马冠军李淑云,在她看来菏泽是她的福地。而全马男子冠军祝柯柯、男女半马冠军都是菏泽赛场的“老熟人”。

此次马拉松赛吸引了众多优秀的跑友前来参赛

全马女子第一名冲线

  全马女子冠军李淑云

  遗憾没能冲破3小时大关

  “她就是李淑云,终于见到真人了,真是厉害!”随着李淑云第一个冲过全马终点线,场边观众发出了阵阵惊叹声。用时3小时0分24秒,38岁的李淑云获得了2019菏泽(东明)“旭阳杯”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

  今年4月份的菏泽国际马拉松,李淑云以2小时55分2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那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此次东明马拉松,李淑云再度参赛。在她看来,菏泽是自己的福地。“周六晚到了东明已经深夜了,第二天凌晨四点就起床开始准备,一是体能恢复不够,再就是睡眠不足,所以今天跑得有些吃力,没能冲破3小时大关。”

  这位38岁的母亲,今年上半年参加的11场比赛里拿了9个冠军、2个亚军,其中还包括规格较高的吉林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要知道,李淑云还是三个孩子的妈妈。

全马男子第一名冲线

  全马男子冠军祝柯柯

  马拉松是兴趣也是工作

  祝柯柯今年30岁,以前是一名网球教练,现在专职跑马拉松,今年4月举行的菏泽马拉松赛,祝柯柯跑出了2小时29分16秒的成绩,在当时所有男子全马选手中位列第三,获得前两名的是国外运动员。不过,按照菏泽马拉松的赛制,祝柯柯获得了男子全马国内运动员冠军,得以两次站上领奖台。“对我来说,跑马拉松是兴趣,也是工作,我现在基本每天都跑二三十公里,如果哪天下雨了没法出去跑,反而感觉很不舒服。”

  等到祝柯柯缓过劲来之后,有大批的群众上前跟他合影。尽管十分疲惫,可他十分配合,挨个满足了大家的愿望。“大家找我合影,这是对我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

半马男子第一名冲线

  半马男子冠军曹天祥

  自己喜欢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半程男女冠军相继出炉,而两名选手也都是老熟人。首先,两人因为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而相互熟悉,此外,两人都与菏泽和东明有着很大的缘分;双双夺冠之后,两人在赛后的恢复区也兴奋地攀谈起来,分享着这次马拉松比赛的一些心得。

  冲过终点之后,曹天祥用了好一段时间去调整呼吸,即使是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也是表示:“稍微等一会吧。”

  对于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曹天祥并不陌生,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比赛,昨天的半马比赛中,曹天祥跑出了1小时11分07秒的成绩,与他自己的赛前预期相差不多,但是还是让他有点遗憾。而说到原因,曹天祥也坦言,与近期参加马拉松多有着一些关系。“平时经常参加马拉松,成绩上还算是可以,有夺冠的时候,也有跑的不如其他人的时候,关键是自己喜欢,所以一切付出也是值得的。”

  相比去年参加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比赛,曹天祥表示今年的东明黄河马拉松天气更加适合比赛,“今天的天气不错,比去年的时候要暖和一些,而且赛道也非常好,观众们依然保持了很高的热情,感觉非常满意。”

半马女子第一名冲线

  半马女子冠军王文田

  用参加比赛来达到训练的目的

  今年还在山东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上大三的王文田,冲刺之后并没有表现得非常疲惫,而1小时24分21秒的成绩,显然也与她的最好水平有些差距,看到记者的疑问,小姑娘笑了起来,“今天没怎么用劲,与第二名都相差3公里了,目标实现了就行了。”

  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也是王文田在菏泽参加的第二场马拉松比赛,说到两场比赛的感觉,王文田表示还是有些不同。“首先是季节上有些不同,之前菏泽市区的马拉松是四月份刚开春,现在已经到了秋天了,所以体感上也有些不同。此外,两边场地虽然都是马路,但是今年开场有个长坡,需要在刚开始冲一下,然后再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跑;菏泽市区那场一直都是在马路上跑,相对来说在体能分配上可能会有所不同。”随后,她表示,今天天气还是挺给力的,“稍微有点热,如果再凉快一点就好了”,说完这话小姑娘又呵呵地笑了起来。

  接下来,王文田还将在下周参加烟台以及临沂的马拉松比赛,参加比赛较频繁主要也是以赛代练,“平时我不训练,主要是通过参加比赛来达到训练的目的,保持状态,今天算是达到了预期目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