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孩子不行了,就按土办法厚葬了”

2019-10-21 0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济南市莱芜区两名村民上山采蘑菇时听到哭声,循声在荒坡地下挖出一活男婴。昨日下午,孩子爷爷现身,主动到派出所说明孩子被埋的原因。爷爷刘某称当时以为孩子不行了,就按照土办法厚葬了。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为刘某和婴儿做DNA比对,对于刘某说明的情况,警方也将逐一核实。

被埋男婴的爷爷主动到派出所说明原因

  爷爷现身

  昨天下午,刘某主动到泰安新泰市羊流派出所称,新闻报道的被遗弃的男婴是他家的。刘某称,“儿媳当初在泰安一医院诞下双胞胎男婴,老大正常,但老二出生以后,靠呼吸机呼吸,肺部严重感染,只要拔掉呼吸机,他就不会呼吸了,于是家人商量后放弃治疗并带回了老家。第二天老二没了呼吸,孩子奶奶用土办法进行了厚葬。”

  刘某称,“孩子埋掉后全家人也是异常悲痛,万万没想到,又活了过来还被好心人救了起来。”刘某表示“这些天我心里也挂念他,能活过来,觉得特别高兴,他毕竟是俺家里的一个人。”

  村民援助

  20日晚9点,记者再次致电其中一位发现婴儿的村民焦先生,焦先生表示“我也是晚上才知道孩子的家属找到了,我听到以后非常高兴,孩子终于能回家了。”

  焦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男婴的爷爷是新泰人,50多岁,其居住地距离埋婴儿的那座山大约有20里路。婴儿现在还在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孩子爷爷表示下一步要将孩子接回家。

  记者了解到,在发现婴儿当天,众多村民闻讯赶去帮忙,其中乡医周尚红全程陪同照料婴儿。为了救治男婴,目前周女士已花费4万多元。

  “我也是一名乡村医生,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生的天职。遇到这种事情,大家能出力就出力,能垫钱就垫钱,孩子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周女士表示。

  警方调查

  新泰市羊流派出所办案民警江焕鹏告诉记者,“男婴在山上被发现后,我们立即向市局领导汇报,领导对此案非常重视,成立专案组,一组派刑警队和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提取相关物证,另一组对周围村庄进行大量走访摸排”。

  目前,警方正在为刘某和婴儿做DNA比对, 对于刘某说明的情况,警方也将逐一核实。

  到底真相是不是就像孩子的爷爷说的因病死亡而埋掉婴儿呢?记者将持续追踪报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