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正义之城·复兴之路”见义勇为慈善晚会隆重举行

2019-10-22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杜伟)10月20日,首届“正义之城·复兴之路”见义勇为慈善晚会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复兴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枣庄市委、市政府主办;枣庄市委政法委,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台儿庄区委、区政府承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丕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李尚禄,台儿庄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中奇出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600人参加晚会。 

  慈善晚会由《上善若水》《勇者无畏》《薪火相传》三个篇章组成,以全市见义勇为典型感人事迹为素材,通过歌舞表演、小品故事、诵读经典、现场访谈等艺术形式,讴歌了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弘扬了社会正气,进一步营造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学习见义勇为英雄、关心见义勇为事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晚会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致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丕峰宣读见义勇为倡议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中奇共同启动2019年爱心账户救助仪式,为7个见义勇为特困家庭发放了救助金;对10名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和16家爱心企业进行颁奖。现场还接受了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泉头集团枣庄金桥旋窑水泥有限公司的捐赠,并为这两家爱心企业颁发了特别贡献单位奖牌和杰出爱心使者证书 

  近年来,在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关心支持下,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秉承“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的宗旨,贯彻落实《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枣庄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实施办法》和《关于对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的决定》,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在表彰奖励、慰问抚恤、宣传发动、募集资金、医疗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表彰了221名先进个人和14个先进群体(55人),发放了奖励资金298万元;救助了见义勇为人员(亲属)20余人,发放救助金30万元;指导区(市)为牺牲见义勇为人员近亲属落实了一次性补助金244万元。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正义之城·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