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分钟 生死大营救 抢回两条命

2019-10-24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1日,德州一名女子拨打热线“告别”,意欲带着孩子轻生。在无法准确获知女子位置信息情况下,德州警方开展大搜救,终于找到了该女子,成功解救下母女二人。据悉,该女子因夫妻感情及生活中的琐事患上抑郁症,才产生了轻生念头。目前,已被家人接回家中。

  一个“告别”电话

  10月21日12时04分,德州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接到德州市妇联电话求助称,一名女子拨打市妇联热线电话“告别”,她想带着孩子一起跳河自杀!但该女子没有留下位置和其他有用信息,市妇联请求警方能够介入调查对其进行解救。

  110值班长民警迅速启动了紧急警情处置机制,对手机号码进行了研判,确定号码机主居住地,立刻指令女子所在辖区的德城分局新河东路派出所出警,可是遗憾的是,该女子已经搬离了居住处。

  12时21分,110指挥中心电话再次响起,一名女士慌慌张张的在电话中说,“我认识的一个人抱着孩子往水里去了,你们快拦住她!我离着太远了。” 由于该女子轻生具体地点不详,民警兵分三路迅速展开地毯式搜救。

  “生命之线”连上

  减河沿线现场环境复杂、面积较大,民警们一遍遍拨打该女子的手机号码,终于对方接听了电话。“别想不开,你现在在哪里,我们马上赶到,千万不要冲动、不要犯傻,要记住什么事都能过去,孩子是无辜的。”民警在电话里一遍遍地做着思想工作。此时,电话另一头的女子似乎沉默了,“我现在抱着孩子在水里,水底淤泥很深。”

  听出女子想要救出她的孩子,民警劝说女子加上微信,发送了“共享位置”,紧接着几名民警朝着“共享位置”飞奔过去。同时电话并没有挂断,民警一边通话,一边飞奔。

  12时58分民警们到达现场后,眼前的景象让他们目瞪口呆,女子怀抱婴儿站在水中,水面已经没过她的胸部。数秒后,民警们终于接近了女子,泣不成声的年轻母亲将怀中的婴儿递给民警,随即扭头往深水中扎去。危急时刻,辅警左升发携带救生圈迅速跳入河中。

  母女终于获救

  由于河道淤泥湿滑,该女子又拒绝接受救援,救援民警双脚陷入其中,行走困难。千钧一发之际,左升发控制住了女子的手臂,将其紧紧拉拽到胸前,最终几位民警相互配合将女子解救上来。

  13时03分,距离第一起报警,过去了整整59分钟,这场警方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确定母女二人无异常后,民警脱下身上的警服给孩子披上并将她们带回所内送上热水、干净衣服进行了安置。

  在派出所,女子对民警的救助仍比较抵触,面对劝导和询问闭口不言。最终,民警在她随身携带的包中找到了其身份信息并联系到了她的家人。

  原来,该女子因夫妻感情及生活中的琐事患上抑郁症,并产生了轻生念头。经民警耐心劝说,女子情绪渐渐平稳,最后由其家人接回家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