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业吊篮倾斜 两名工人惊险获救

2019-10-24 0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2日中午12时01分,山东省日照市消防支队石臼所消防站接到报警,位于市区的郑州路与连云港路交汇处南一百米韩家村的一处在建工地上,有两名工人在一高楼外墙作业时,升降的电动吊篮突然发生故障,吊篮的一侧发生严重倾斜,摇摇欲坠悬挂在40米高空,两名工人命悬一线。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利用5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将两名被困人员救下来。

  12时10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和侦查发现,事故发生在一处在建高层住宅楼的东侧外墙,吊篮位于距离地面约40米高的位置,而且吊篮已经向一侧大幅度倾斜,有随时再次坠落的危险。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李军立即带领一名战斗员携带两套救援装备利用5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上升至被困者所在区域安抚被困人,同时迅速慢慢靠近吊篮。在接近吊篮时,消防人员一把抓住吊篮扶手,并用安全绳将吊篮与消防车的工作斗进行捆绑固定,两名被困的工人在消防人员救助下,成功爬进了消防车工作斗内。20分钟后,两名被困工人被安全救至地面。现场医护人员将两名被困者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