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通5G+AI开启生态环境治理新时代

2019-10-24 1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20191021日至23日,以“绿色新动能 生态新山东”为主题的第8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山东联通作为唯一一家参展的通信运营商,打造了“5G+AI开启生态环境治理新时代”主题展区,承办了“5G+智慧环保”专题论坛。现场记者了解到,山东联通是博览会唯一一家以5G新技术切入生态环境治理,也是唯一一家面向行业客户提供整体方案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在“5G+ AI开启生态环境治理新时代”主题展区,山东联通布设了从5G无人机、无人船到卫星遥感,从柴油车OBD监控到中小企业用电量监测,从大气污染溯源到河湖长平台,共计15项生态产品及解决方案,成为整个展会覆盖面最广、服务能力最优的展区,前来沟通洽谈业务的单位络绎不绝。 

   

   

   

  山东省人民政府于国安副省长、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王安德厅长、管言明副厅长以及各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分别来到山东联通展区,详细听取了山东联通战略客户中心胡健斌副总经理的介绍,具体了解山东联通利用5G技术赋能无人机、无人船在生态环境跨域监测、生态大脑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在解决海量数据构建的闭环运营体系的作用和平台方案,观看了遥感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体验了5G+沙箱在环境监测、数据监管等方面的应用。对山东联通以通信运营商身份在生态环境领域的5G、大数据应用探索及深刻认知表示认可和肯定。 

   

  在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上,联通集团公司生态环境行业总监做了“AI+5G助力生态环境信息化能力全面升级”的精彩报告,以5G为切入,以生态大脑数据+业务双中台为核心,全面阐述了联通对生态环境治理信息化的理解,突出展示了联通在生态领域沉淀的核心能力。 

   

  在“5G+智慧环保”专题论坛上,山东联通的专家们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演讲,详细阐述了“智慧生态大脑”、“泛在物联、智慧环保”、“企业用电量分析”、“5G+无人机在环保行业的应用”等行业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深入浅出地汇报了山东联通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各项能力沉淀和优势,吸引了大量业内人士聆听、咨询。 

  据统计,来自全省16地市生态环境行政管理部门、工业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污染物排放企业的800余人参观了山东联通展台和主题论坛。 

  山东联通表示,将以此次绿博会为契机,凭借固有的云网一体化优势,扎实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强大的合作集成能力,进一步深入探索并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开启生态环境治理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