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签约芬兰Kiilan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

2019-10-25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23日,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迎来了芬兰赛博格市代表团一行5人进行交流和访问。淄博市外办合作科副科长崔新国、淄博市教育局人事科杜方、高新区教育中心张俊一起莅临参加活动。

  

  下午三点,芬兰代表们准时到达学校,第八小学傅琴校长与芬兰国家课改委员会顾问委员、拉塞博格市教育局官员、国际教育负责人、拉塞博格市Kiilan学校校长安迪•尤尔卡宁和芬兰国家运动中心KISIS体育学院院长妮娜•艾安保罗首先就双方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思路、课程建设、冰雪运动进课堂等进行了交流。

  

  在芬兰代表团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建设、学校成就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后,傅琴校长带领代表团走进了学校极具特色的社团教室:剪纸教室里,剪纸传承人郝宣霖老师正在传授剪纸的手法和技巧;国画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临摹老师刚教授的竹子;电子书法教室里,老师正在直播写“古”字……在参观二十多个社团的过程中,代表团成员每到一处,都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和互动,孩子也热情地向芬兰客人打招呼,并展示自己的才艺。芬兰代表团也一直在对学校学生饱满积极向上的精神连连称赞,对学校的“悦天性启智慧 成大美 达天下”的教育理念表示高度认同,尤其对学校基于学生成长的完整的课程体系、挖掘学生特长、现代化的办学条件感到震撼,并表示希望能和第八小学深入交流和合作。

  

  随后,傅琴校长代表学校与芬兰代表团在会议室签署了“姊妹学校教育交流和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进一步扩大在跨文化理解领域及教育领域的合作,尤其为两校师生提供良好的语言文化学习及交流平台。

  

  最后,双方学校互赠礼物,八小将学生创作的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剪纸作品“诸(猪)事大吉”赠予来宾。

  此次交流与合作,同第八小学推进现代化发展、国际化教育交流、实施多元开放办学发展理念相一致,也是学校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八小学子的重要实践举措之一,相信在双方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国际化教育终将会迈出坚实的步伐。 (通讯员 赵爱)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