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网恋,12万没了

2019-10-26 0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泰安一名男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美女,两人很快就开始了网恋。双方没有见过面,也没有视频过,只是偶尔发语音。为了讨好对方,几个月的时间里,这名男子给对方微信转账12万元。民警找到这名女子时,对方却否认自己与这名男子网恋,也没有要过钱。原来,这名女子的信息被别人冒用了,骗子另有其人。

  10月15日,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华家岭村的村支部书记和村民,为满庄镇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村支书和村民为什么要感谢派出所民警呢?这还要从2018年10月份说起。

  2018年10月份,受害人华某来到满庄镇派出所,让民警帮其寻找女友。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警惕起来,经过询问,报警人讲述了他和他女友的恋爱经过。

  2018年5月份,受害人华某在抖音APP上认识了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自称夏某。于是两人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好友,当他看到夏某发过来的照片后,一见钟情,立刻展开攻势追求夏某。夏某也是来者不拒,与华某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网恋。没过多久,夏某以其母亲病重或者是家庭有重大变故为由,向华某索要钱财,华某为了讨“女友”的欢心,多次向夏某发送微信红包,后来夏某开始索要更大数额的钱财。

  从2018年7月份到案发,华某向夏某微信转账总计12万余元。

  华某是一名普通农民,家境并不富裕,他曾经出国打工攒了些家底,但是33岁的他却一直没有对象。他的父母知道他网恋的事情后,认为是骗局,也多次劝说,可是没有起作用。华某也多次向亲朋好友借钱,知道华某的事情后,亲朋好友也不再借钱给华某,华某没有钱给夏某后,夏某就消失了。于是华某到派出所报警,让民警帮他找夏某,为了还债,华某再次出国打工。

  随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刑警大队和网安大队介入侦查,三方联合办案。但是,受害人华某说,他曾经接到过夏某的语音留言,是个女子的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呢?犯罪嫌疑人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或者有更多的人?这一个个答案要等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才能一一揭晓。办案民警通过信息流找到了夏某本人,可是她坚决否认与华某网恋,也没有向华某要过钱。夏某是在撒谎还是别人盗用了她的信息?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的交易明细以及微信转账的去向,最终发现资金流入了一个叫闫某的账户里。听到闫某的名字后,夏某说他们认识,还是网络好友。办案民警迅速找到闫某,通过讯问,案情逐渐清晰。

  闫某是河北秦皇岛人,从事微商工作,最初盗用夏某的照片主要是为了吸引粉丝关注从而兜售商品,当遇到不明真相的华某后,他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从部分转账记录可以看到,转账次数非常频繁,单笔最高达到一万元。为了更好地掩饰自己的身份,闫某从不跟华某视频聊天,偶尔的语音留言也是处理过的。这起网络诈骗案件破获后,警方帮受害人华某追回了11万元的损失。(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一场网恋12万没了